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鸿蒙公开课走进浙江大学

2024-04-17 19:43 咸宁新闻网

来源标题:鸿蒙公开课走进浙江大学

4月17日,鸿蒙公开课走进浙江大学,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联合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主席、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为浙江大学师生作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任奎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表示,浙江大学秉持“求是创新”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与顶尖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探索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希望通过本次鸿蒙公开课,更多具备创新意识及产业实践能力的优秀同学,积极参与相关技术研究和创新探索,未来能投身国产操作系统开发事业。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致辞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任奎主持活动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求是科创学者、OpenHarmony安全委员会副执行秘书长薛峰表示,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OpenHarmony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的主席单位,与华为共同筹建安委会,已联合北京邮电大学、兰州大学、东南大学、奇安信、长亭、赛博昆仑共32家会员单位,共同在社区供应链安全、安全测试能力、漏洞治理等领域投入研究。未来将持续联合生态共建有竞争力的社区安全治理体系,保障社区业务安全。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求是科创学者、OpenHarmony安全委员会副执行秘书长薛峰演讲

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主席龚体为浙江大学师生带来了题为《技术领先筑生态 万物智联赢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表示,OpenHarmony应万物智联而生,开源三年多以来,已经有70多家共建单位、7300多名共建者参与贡献,贡献代码1亿多行,共有500多款软硬件产品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覆盖教育、金融、交通、政务、医疗、航空等多个行业,已经成为智能终端领域发展速度最快的开源操作系统。繁荣生态,人才先行,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OpenHarmony目前已与300多所院校达成合作,为鸿蒙生态培养人才,繁荣鸿蒙生态。龚体呼吁更多高校师生加入到鸿蒙生态,抓住万物智联时代的新机遇,为国家基础软件领域贡献力量。

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主席龚体分享议题

据悉,鸿蒙公开课旨在通过发起鸿蒙进高校赋能活动,传播OpenHarmony技术,同时在全国高校打造首批OpenHarmony创新实践基地并作为区域枢纽传播鸿蒙技术,进行区域人才培养,为鸿蒙产业发展构筑人才护城河。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