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复线龙凤立交节前施工忙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渝湘高速复线龙凤立交节前施工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4-02-07 15:54

原标题:渝湘高速复线龙凤立交节前施工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随着龙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更加浓烈。2月7日,记者在位于重庆市巴南区惠民街道的渝湘复线高速重庆巴南龙凤立交项目部看到,来自中建科技西部公司的建设者仍然坚守岗位,工人们正在浇筑A匝道桥箱梁底板,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龙凤立交是现代智能建筑交易及大数据产业园配套建设项目,是重庆东站东侧集散通道与渝湘复线高速交叉形成的3路互通立交,属于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交通设施项目。作为重庆东站交通枢纽项目骨架道路和惠民片区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龙凤立交项目的建设对重庆东站及过境交通的疏解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通车后将连接渝湘复线高速和绕城高速,为重庆市巴南区形成快捷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

龙凤立交项目长约3650米,其中包含1条匝道连接线、4条立交匝道、4段变速车道、4座桥梁和4个涵洞等。在施工现场,10台大型混凝土罐车正在一辆接一辆忙碌运输,从距离5公里外搅拌站运送混凝土到达龙凤立交匝道桥墩下,通过3台泵车连续作业,把混凝土送到14米高的桥面上进行浇筑。

中建科技西部公司项目经理蒋书照告诉记者,龙凤立交项目匝道桥下部构造桩基、桥墩施工完成后,桥梁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春节前项目部开足马力,对长160米、宽12.5米的A匝道桥现浇箱梁底板混凝土进行浇筑,完成A匝道桥顶板混凝土浇筑,以满足匝道桥梁工程施工进度。

龙凤立交项目涵洞、路沿石、沟盖板等由现场现浇改为在工厂装配式预制构件,再到现场吊装拼装。年后开挖施工匝道下穿部分,在渝湘复线通车前完工。按照绿色施工标准,施工现场安装扬尘噪声监测系统、喷淋降尘、污水、固废等监测设备,设置围挡喷淋等,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四节一环保”目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