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2024爱奇艺奇麟直销客户会于贵阳开幕。以“大道之上”为主题,爱奇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平台如何利用综合资源,撬动高质量流量与场景价值的最大释放,为效果广告客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广告服务。在帮助客户提升投放转化效率的同时,爱奇艺还助力品牌构建用户长期信任价值。活动现场,来自快手、唯品会、莉莉丝游戏、深圳东信及嘉胤科技的五位嘉宾就爱奇艺效果广告的媒体价值展开深入交流并予以充分肯定。

高质量内容共情高价值人群 生态能力、科技创新奠定流量基础

会议现场,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王学普首先分享了爱奇艺所构建的以高质量内容为核心的纵横生态系统,强调科技创新、与合作伙伴和内容创作者的紧密合作在持续吸引和保持高质量用户方面的重要性。他表示,爱奇艺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2023年效果广告实现同比健康增长,“这背后是爱奇艺用生态能力及科技创新架起的纵横大道,不仅加强了平台的商业变现能力,还形成了一个互利的发展循环,同时能为合作伙伴奠定坚实的流量和转化基础。”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 王学普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表示,“高质量的内容留存了一批愿意为精神生活、为好内容而付费的宝藏人群,他们能更好地助力塑造广告主的品牌价值。”2023年爱奇艺爆款频出,成功推出《狂飙》《长风渡》《莲花楼》《宁安如梦》《一念关山》五部内容热度破万剧集,同时在综艺、在线电影等多赛道播出表现上持续领跑市场,“爱奇艺是多样化高质量内容制造者”的品牌认知持续巩固。关于2024年的内容布局,陈宏嘉介绍爱奇艺将继续深耕精品内容,在剧集、综艺、动漫、儿童、体育、纪录片等多领域均准备了备受期待的作品,以满足用户多样化观影需求,为广告主提供连接高质量人群的内容富矿。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 陈宏嘉

流量、技术、服务全面升级 科技创新提升变现能力

“爱奇艺效果广告得以高速驰骋的背后,核心驱动力是高质量的流量、技术和服务。”爱奇艺副总裁兼智能广告中心总经理王瑞阳在会上深度诠释了爱奇艺效果广告业务增长背后的动力。

爱奇艺副总裁兼智能广告中心总经理 王瑞阳

在流量方面,爱奇艺凭借优质内容吸引了大量高质量人群。同时,爱奇艺还通过手机端、电视端、电脑端、平板端等多端的黄金广告位全方位触达高质量人群,覆盖各个用户使用场景,为广告主提供了高质量的营销场景。

在技术创新方面,爱奇艺是AIGC技术应用在广告上的先行者。推出AIGC广告创意制作平台——“智绘”,助力广告主高效制作海量优质广告素材。通过“智绘”平台,广告主不仅能提升素材的生产效率,降低制作成本,还能提升素材质量,从而提升广告转化率。更重要的是,AIGC生成的高品质广告素材,在爱奇艺站内的高品质视频内容环绕下,也毫无违和感,真正实现了原生广告,促进了效果转化。

在服务品质提升方面,爱奇艺效果广告在过去一年实施的客户分层运营,争取到客户更多的预算份额,并吸引潜力客户转化为框架合作伙伴。王瑞阳表示,展望未来,爱奇艺计划进一步升级服务,提供从客户孵化期到成长期、衰退期的全生命周期定制化服务,为客户广告投放全程保驾护航。

爱奇艺智能广告中心技术高级总监 刘猛

爱奇艺智能广告中心技术高级总监刘猛从技术角度,进一步阐明了爱奇艺效果广告如何利用大模型与生成式AI在深化用户理解、优化广告内容和投放策略方面实现新飞跃。爱奇艺效果广告通过整合多方多源数据标签,实现了对用户需求多维度的深度解析,并推出了文生图、图生图、多规格衍生、行业风格推荐、图像平移、智能扩写、文案助手七大生成式AI工具,极大提高了广告素材制作效率和转化效果。在投放策略方面,2024年爱奇艺效果广告将从单个流量决策升级到基于用户行为序列的综合决策,显著提升广告个性化匹配能力和变现能力。

现场,爱奇艺智能广告中心运营高级总监梅晗与包括快手增长中心运营策略负责人郝小玉、唯品会数字营销经理陈航、莉莉丝游戏国内投放负责人邵逸茹、深圳东信效果BU副总裁何兰兰、嘉胤科技CEO覃邦全在内的行业伙伴共同出席了圆桌论坛,探讨媒体、代理商与品牌如何通过深度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与会嘉宾纷纷肯定爱奇艺的高质量内容及人群价值给广告主所带来的信心加持,同时表示爱奇艺在技术端、流量端及模式上的更新迭代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及时响应,保障了自身的差异化优势以及合作的长期稳固。

以高质量内容为基础,智能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爱奇艺效果广告,不仅满足了广告主对高增长的追求,而且为品牌积累了深远的营销潜能。2024年,爱奇艺效果广告将在流量、技术和服务方面持续创新突破,深度激发高质量人群和高质量场景的流量潜能,并深化分层和全周期的客户服务体系,提升变现效率,推动预算份额和收入规模的同步增长,实现与客户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