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大学生宿舍产子闺蜜接生 到底尴尬了谁?

2016年06月21日 14:04 |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 

校方称“没责任”

建议家长打官司

20日上午,洁洁的妈妈杨凤梅仍躺在宾馆的床上以泪洗面,床头柜上还摆放着洁洁的遗像。照片中洁洁一头乌黑的披肩发,清纯的面庞透着青涩,而她此时却躺在医院的太平间里。

杨凤梅说,为了弄明白女儿出事前后在学校的情况,她便赶到了汉中,被学校安排在了宾馆。“生的孩子还在西安,贺小峰和他爸在照顾,也住在宾馆。”杨凤梅说,贺小峰在西安黄雁村附近租住在一间招待所,随后他父亲从陕北老家赶过来照看孙子。

而事发后,洁洁所就读的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实习的陕西航空技师学院相关领导也多次和洁洁家属进行了协商,希望能和家属达成一致。“她已经是成年人了,出了这样的事谁都不愿意看到,但和我们学校没啥关系。”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航空技师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都表达了同一观点:虽然学校没有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可以适当对家属进行补偿。这两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所谓的“补偿”就是退还一部分学费,再给家属一些丧葬费,总计三万多元。而这却被洁洁的家属回绝:“怀孕这么长时间,而且天天在学校上课,难道学校老师没发现?”对此,校方表示建议家长打官司。

对于学校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的问题?陕西汉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峰说,洁洁作为成年人,应该具备一定的常识,出现这样的悲剧,她本人应承担主要责任;但学校在管理上存在明显漏洞,并没有尽到相关义务,应该负有次要责任。

20日下午,洁洁妈妈和舅舅被允许进入洁洁生前所实习的陕西航空技师学院,取回她的遗物。一进学校,杨凤梅想到女儿便不停地哭泣,一声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

在洁洁生前所住的宿舍楼一楼,洁洁的书本、衣服和洗漱用品都已被整理打包放在了门卫室。洁洁的班主任张老师说,事发后,两个宿舍的学生帮忙整理了洁洁的遗物,并将宿舍进行了打扫。

在一本小说《穆斯林的葬礼》扉页上,洁洁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播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小说《穆斯林的葬礼》讲述了一个穆斯林家族60年间的兴衰,三代人命运的沉浮,两个发生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内容却又交错扭结的爱情悲剧。而洁洁,也是用悲剧终结了她曾追求的爱情。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宿舍产子闺蜜接生 宿舍产子 闺蜜接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