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国网江苏电力牵头的一项无人机领域 ISO国际标准提案立项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行业标准 无人机标准 国网江苏电力

 3月21日记者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获悉,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的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提案《民用轻小型多旋翼无人机机巢系统测试方法》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委会(ISO TC20/SC16)批准,正式立项。

作为新一代无人机智能化产品,无人机机巢系统具备支撑无人机自动起降、充电和驻留等功能,在电力、交通、应急、物流等行业广泛应用。目前,国际上针对无人机机巢系统的检测技术标准尚为空白,特别是在极端天气或复杂电磁环境下,无人机机巢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评测缺乏依据。

国网江苏电力近年来大力发展无人机巡检技术,在机巢产品研发、测试和检验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本次立项的国际标准提案于2022年11月首次向ISO TC20/SC16提出申请,后经过三次全体委员会讨论,最终获高票通过。

据介绍,《民用轻小型多旋翼无人机机巢系统测试方法》将为无人机机巢产品检测提供规范性权威指导。该标准可为无人机机巢产品的设计、生产、检测和应用提供依据,有助于提升民用无人机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