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房产交易备案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掌上房管”,方便!

邯郸市房产交易备案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掌上房管”,方便!
2024-03-02 10:00 邯郸日报 编辑:赫峥

我市房产交易备案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掌上房管”,方便!

只用手机操作就能完成房屋买卖业务,不用再来回奔波……记者从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获悉,由该局主导的房产交易备案业务掌上办理服务“掌上房管”日前推出。该项服务旨在通过“互联网+网签”模式,实现买卖双方从买卖合同签约到完成备案的全流程网上办理,让房屋交易真正实现“零跑腿”。

据介绍,房屋买卖申请人只需通过微信搜索“掌上房管”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就可以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在线上提交身份信息、电子签名等材料后,便可通过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办理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和房屋抵押备案等事项。

为确保房地产交易的安全性、真实性,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办理过程中,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对双方交易进行全程监管。买卖双方提交资料以后,后台会进行监管,一旦发现房屋本身存在查封、抵押贷款等问题,中心会及时提醒买方终止买卖,确保交易的安全。

“通过这种方式,房产交易备案业务全部实现足不出户、不见面办理模式,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志锋表示,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等不见面办理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晋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