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为什么入狱 当年事件原委是怎样的?

    有消息称,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近日提前出狱了,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会问黄光裕为什么入狱?其实这件事当年在业界还是非常轰动的,黄光裕作为国美的老板,一举一动都会备受关注,当年他因为犯下经济罪而被判刑入狱,不过这些年他在狱中表现也不错,多次获得减刑机会。

    黄光裕
    黄光裕

    谈到国美,每个人都会想到黄光裕。据了解,2008年,黄光裕因犯有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和贿赂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黄光裕年轻时既贫穷又窘迫,曾拾废品补家用。1986年,他离开家乡谋生,1987年,他在北京创立了国美。20世纪90年代,他成名并迅速发展。国美连锁逐渐成为业内顶级“掠夺者”。

    2000年前后,黄光裕在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开始实行传统的“商人无域”,业务扩展到金融借贷、房地产等领域。2008年底,黄光裕因经济犯罪被捕,被称为“黄光裕案”。到2010年8月,黄光裕最终被判三项罪名成立: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和贿赂。他被判处14年监禁,罚款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