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记者从4月1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将于今年7月首次推出“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举办时间从7月首个周末持续至10月的第二个周末。“‘上海之夏’是把暑期旅游旺季与上海城市魅力,以及上海综合交通优势结合起来的城市暑期消费新IP。”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朱民在会上介绍道。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朱民表示,暑期是全球旅游度假旺季,国内外进入集中度假时间,旅游出行和观光消费的需求较为集中。近期,我国国际航班加快恢复,免签国家范围进一步扩大,也为吸引入境旅客促进外来消费提供了有利条件。“上海之夏”主题活动的举办时间从7月首个周末持续至10月的第二个周末,活动时间涵盖了暑假、夏日带薪假期、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时间段。

活动期间,上海将充分发挥上海精品文旅资源丰富、优质商品服务汇聚的优势,结合国际航空枢纽、国际邮轮枢纽港,以及铁路、公路等综合交通便利条件,推出65场高品质、高流量、高能级的演唱会、音乐节、文艺演出、文博美术大展、重大体育赛事,并针对暑期休闲出行特点,联合商家、平台、酒店、景点、场馆等,推出一批体现上海国际化、品质化消费环境的服务举措,形成文旅引流、联动成势、服务提质的态势,打响“上海之夏”暑期消费促进新品牌,打造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又有新的重磅IP。

“‘上海之夏’每年都将举办,今年是第一届。为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活动,我们还将研究制订大力度的鼓励政策措施,组织国内外的路演、宣推等推广活动。总之,夏日的上海将是一座欢乐之城,欢迎大家来打卡。”朱民说道。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