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月25日消息 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推动陆海联动发展。建强用好国家深海基因库、深海标本样品馆、深海大数据中心三大平台,持续壮大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智慧海洋等优势产业集群。

威海荣成市三面环海,海岸线近 500 公里,占山东省的 1/6、全国的 1/36。近年来,荣成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耕海牧渔,建设海洋牧场、蓝色粮仓;同时,荣成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海洋是荣成最大的特色和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所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省人大代表,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介绍,荣成将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纵深推进海洋强市战略,重点抓好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食品和医药,修造船和海工装备,海上风电,港口的扩大开放,滨海旅游等六个方面的创新突破;持续抓好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修复,加快海洋一二三产融合提升,打造海洋经济升级版,“力争全年海洋经济增长超过7%,海洋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4%左右。”

记者:唐磊

合作单位: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