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市场社区廉情志愿者在辖区走访收集民情民意时了解到,晨晖家园小区内没有健身器材,无法满足小区内居民的健身锻炼需求。在社区党支部引导下,业委会、党员代表和小区居民代表等多方通过“楼宇会”的方式共同商议决策后,为小区健身休闲空间添置了美观耐看、性价比高的漫步机、扭腰机等健身器材,热心居民也自发参与安装。针对健身器材的长效管理问题,社区本着“家人治家”的理念,挖掘党员和居民中的健身爱好者和志愿者,组建一支由小区志愿者、商铺店主、健身爱好者的志愿队,负责健身场所的日常管理。

看到新安装的健身器材,社区居民一个个喜笑颜开,经过小广场的居民高兴地说:“小区内新增了健身器材,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休闲锻炼,同时,这也成为了邻里之间沟通交流的好去处,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

热心居民也自发参与安装健身器材(郭金波 供图)

下一步,市场社区将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为民服务模式、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好“清廉共同体”构建多方参与基层治理共同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钟婧晗 郭金波)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