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北省曲阳县孝墓镇南孝墓村连翘中药生态种植试验田的连翘花盛开,花香淡雅、芳香氤氲,花色金黄、缀满枝头,漫山遍野披上了“黄金甲”。

南孝墓村连翘中药生态种植试验田(苑昀昀 摄)

明艳的连翘花(苑昀昀 摄)

“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连翘是一剂名贵中药材,其叶是久传盛名的茶品原料,其果更是清热解毒的佳品。曲阳县南孝墓村抢抓药材紧俏的市场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将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与药企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连翘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南孝墓村连翘种植面积已达到50余亩,年产连翘果一万五千余斤,合作社收益达45万元,带动50余名村民就业,人均每年增收6000余元,连翘产业已成为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连翘花竞相绽放(苑昀昀 摄)

工人正在采摘连翘果(苑昀昀 摄)

据了解,孝墓镇将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坚持人民至上,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立足“绿色生态产业”的优势,开创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进优势产业强链、短板产业补链、传统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在抓覆盖、抓立体、抓规模、抓增效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凸显特色,着力布局好各类产业的适宜区和农户的全覆盖,培育优势产业和多元富民产业,走好长短结合、优势互补、立体高效的产业发展之路。(苑昀昀)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