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期。在河北省曲阳县邸村镇不少种粮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进行田间春管。

车载式喷雾器正在作业(高问 摄)

在邸村镇的麦田里十二米长的车载式喷雾器在麦田缓缓移动,混合着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水珠顺着麦苗渗入土中。农户把调配好的药剂倒入无人机药箱,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无人机沿着麦地匀速飞行,雾状的除草药均匀地洒在田地里。邸村镇采用车载式喷雾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等科技化春耕春管手段,不仅解放了劳动力,还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生产智能化发展。

无人机作业现场(王爱永 摄)

同时为保证小麦品质,突破产量,石家庄市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和墒情,为小麦“把脉问诊”,现场指导农民开展麦田春管工作。

春管的麦田(高问 摄)

农技指导人员观察苗情(穆林 摄)

农技专家们围绕麦田苗情、病虫草害及春季管理要点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返青期最佳浇水时间、化学除草、科学精准用药、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倒春寒”灾害应对等内容,现场指导农民“对症下药”,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曲阳县多举措加强宣传抓春耕、科技指导促生产,通过推广机械化、智能化、科学化春管,做到小麦单产提升、提质增效,向土地要产出,切实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王柔嘉)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