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描写的是哪种乐器 4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04-11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4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琵琶的,问题是“诗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描写的是哪种乐器?”这个乐器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描写的是哪种乐器 4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诗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描述的是哪种乐器?

A、琵琶

B、古琴

正确答案:琵琶

琵琶。意思:大弦浑宏悠长嘈嘈如暴风骤雨;小弦和缓幽细切切如有人私语。出处:唐朝诗人白居易的《琵琶行》。

《琵琶行》是唐代诗人白居易创作的长篇叙事诗。此诗通过对琵琶女高超弹奏技艺和她不幸经历的描述,揭露了封建社会官僚腐败、民生凋敝、人才埋没等不合理现象,表达了诗人对她的深切同情,也抒发了诗人对自己无辜被贬的愤懑之情。全诗叙事与抒情紧密结合,塑造出完整鲜明的人物形象;语言流转匀称,优美和谐,特别是描绘琵琶的演奏,比喻贴切,化虚为实,呈现出鲜明的音乐形象。

《琵琶行》内容,如小序中所说,所写的是作者由长安贬到九江期间在船上听一位长安故倡弹奏琵琶、诉说身世的情景。作为一首长篇叙事诗,此诗结构严谨缜密,错落有致,情节曲折,波澜起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