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环球周刊>枪炮与玫瑰
中国副总理吴仪(图)

[ 2007-01-28 11: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吴仪出生于193811月,目前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

 

中国副总理吴仪(图)

 

68岁的吴仪是眼下中国权位最高的女性,但她仍愿意自称“小女子”。在外界眼里,“小女子”吴仪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强人。这几年,吴仪多次被冠以“铁娘子”、“时代女性”、“拼命三郎”等与她柔弱外表不协调的称号,美国的《福布斯》杂志连续三年把她列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女性”的前三甲——这样的“小女子”恐怕只有吴仪自己才叫得起。

 

她至今依然独身,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照她自己的话说:“小女子是从男人堆里干出来的。”确实,没有家庭背景的吴仪硬是从石油化工这个几乎由男性垄断的行业干出来的。

 

她的谈判风格“铁”性十足,连她的谈判对手、美国贸易代表、被称为国际贸易谈判圈中“铁女人”的卡拉·希尔斯也称赞吴仪“既是国家利益坚定的维护者,又是坚韧的谈判者。”

 

开朗的吴仪常说自己是一个快乐的单身贵族。她爱好广泛,年轻时曾是北京高校女子垒球队的队员。她也喜欢网球、高尔夫球,还在北京的几次钓鱼大赛中拿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