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李斌权简介

2012-05-14 15:43: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李斌权简介】

李斌权,1965年生,籍贯山西,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音乐书法的倡导者和奠基人。李斌权学书数几十载,对历代经典碑帖心摹手追悉心研悟。尤其擅长草书,取法于二王、张旭、怀素、孙过庭、黄庭坚、王铎等,所作点画精到,气势畅达,结体摇曳多姿,章法起伏跌宕,具有很强的节奏感。代表作《李斌权草书<书谱>》被有关专家认为“堪称是近年来不可多得之草书精品”。在此基础之上,受前人之启发,他长期致力于音乐书法的研究与创作,沉潜于书法音乐旋律美感的发掘与表达。先后和中国著名歌手齐秦、齐豫、沙宝亮、周晓欧、韩磊、孙楠等合作演绎《蝴蝶自在》、《天净沙》、《知音三唱》、《山河》等音乐书法MV,与奥地利雷哈尔交响乐团、捷克国家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珠影交响乐团在奥地利维也纳、达沃斯论坛等场合表演音乐书法。这些作品一经推出,在书法界、音乐界产生了重大反响,名声鹊起,好评如潮,因此被誉为中国音乐书法的先行者与创造者,也是打通音乐与书法节律的成功实践者。

李斌权的音乐书法,成功地将中华传统书法与现代最流行、最通俗、最大众化的音乐形式结合起来,让高度抽象的中国书法草书符号结合东、西方观众最为熟知、最易接受的舞台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使得这种艺术形式增加了更多传统民族文化特质,有效扩大了中国书法艺术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艺术感召力。这对中国书法的宣传普及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李斌权多次在《人民日报》、《中国书画》、《中国收藏》、《中国证券报-收藏投资导刊》、《艺术市场》《收藏界》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数幅。

作品先后在保利、瀚海、传是等各大拍卖公司拍卖,被奥地利、英国、日本、香港等海内外团体和个人广泛收藏、反响强烈。

【大型书法活动】

2012年4月,李斌权作品在“艺术北京”博览会受邀参展,作为博览会唯一书法元素、且是音乐界和书法界的全新跨界组合,给“艺术北京”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2年1月,李斌权和奥地利雷哈尔交响乐团在北京剧院联袂演出“2012新年书法音乐会”, 不仅向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与奥地利哈雷尔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节目,也增强了中奥两国的文化交流。

2011年9月,李斌权在“夏季达沃斯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文化晚宴”,和艾军等民乐团给各国政治经济人物表演了音乐书法,这场文化盛宴赢得了各国友人的盛赞。

2011年5月,李斌权携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志宏等在奥地利维也纳霍夫堡皇宫上演了“中国书法音乐会”,将中奥建交40周年的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推进对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2011年1月,在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李斌权和捷克国家交响乐团联袂登场,在气韵生动的书法艺术与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团的合奏下,为“2011中国新年音乐会”献上了一场华美的艺术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冯媛)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李斌权 简介 音乐书法

精彩热图

老司机的21条忠告

淘宝网迎来“阿里日” 员工带宠物欢乐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