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柴会龙(201304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04月12日 00: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本期节目看点:

    ①大二学生赚了50万元

    ②6个小时 实习生变身企业高管

    ③一公斤韭菜要卖79元

    柴会龙:这是我在大学里买的车。

    他就是柴会龙,这是他读大学二年级时用创业赚的第一桶金买的车。

    柴会龙:那时候开着车,很多女生,我车过去了,很多女生回头一看,那种自豪感,满足感就上来了。

    如今,毕业快一年的柴会龙已经有了第二辆车。19岁创业,五年时间,柴会龙在三个时空,三个领域都有着传奇的创业经历。

    创业第一站,大学校园。2013年3月10日,记者跟随柴会龙和他大学时的创业伙伴来到了他们曾经奋斗过的校园。在这里,读大二的柴会龙就拥有了年营业额100多万,员工400多人的公司,大家都这样称呼他。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柴会龙

    柴会龙的大学同学袁福志:柴总,柴百万。挣的第一笔钱,他买了一辆红车,挺风骚的一辆车,天天穿红衣服,本身长得丑。

    柴会龙的大学同学李嘉铭:很傲,就是在所有人面前就觉得我就是老大,势必要做老大。

    大学同学陈继权:他就是我们学校很典型的一个典范,大家都知道他。

    柴会龙:每天见这个,柴总你好,那个,柴总你好,我说好好,挺享受那种感觉。

    创业第二站,山东日照。2011年,柴会龙到一家年销售额近五十个亿的集团公司实习,报道第一天,他用六个小时就实现了从实习生到董事长助理的转变。

    公司车间主任郭德信:当时你不服气也不行,这孩子确实是有能力的。

    公司办公室主任郑明法:董事长助理是高层管理,当时口服心不服,后来心服口服。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柴会龙

    母亲刘玉兰:考验他呢。

    柴会龙:真是考验我呢。

    记者:您说什么阿姨?

    母亲:考验他。

    2012年2月,柴会龙放弃了城市里的大好前途,把创业第三站放到了老家的韭菜地里,一年多时间,他就把家乡从来没超过4元一斤的韭菜最高卖到了40元一斤。

    刘全勋:小柴非常聪明,非常懂得营销,三年之内,他能做成中国最好的盆栽韭菜。

    柴会龙:我觉得这东西能做大,能通过我一点点的努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柴会龙:这封信对我来说特别重要。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柴会龙的三段经历,每一次出手,每一次转折都和一封信有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12日 00:3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柴会龙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创业,到大三时,他已经成为校园里风光无限的“柴百万”,创业期间,他不当老板而要去做实习生,可实习生只做了6个小时,他就被提拔为董事长助理,而后他又放弃都市的大好前途,23岁的他回到了故乡,种起了韭菜,他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当地从来没超过4元一斤的韭菜,最高卖到了40元一斤。本期节目讲述柴会龙的创业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