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出征伦敦 中国军团创境外奥运最好成绩

来源:CNTV2012年08月13日 19:1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第30届夏季奥运会在伦敦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38金27银22铜,名列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同时,以打破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纪录,创造了境外奥运的最佳战绩。

    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表现最抢眼的项目当属游泳。孙杨首战问鼎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奥运会纪录,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随后,150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收获了自己的奥运第二金。16岁的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400米个人混合泳首金之后,在西方媒体的质疑声中再取一金,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终,中国游泳队获得5金2银3铜共10枚奖牌,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还实现了众多零的突破,所获金牌奖牌中,有8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有17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陈定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这是我国首枚男子竞走奥运金牌,5枚田径奖牌也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夺牌纪录,帆船运动员徐莉佳获得我国在奥运会帆船项目第一枚金牌,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夺取中国男子击剑境外参赛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女子重剑获得中国在奥运会第一枚团体金牌。

    中国军团的六大优势项目同样发挥出色,跳水、体操、举重、乒乓球、射击和羽毛球一共拿到了26块金牌。中国乒乓球队继1996年、2000年、2008年之后,第四次包揽全部4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也实现突破,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5金。

    在中国代表团中,这样的年轻面孔占到62%,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中国军团获得的金牌中,有23枚是由他们夺得的,这群优秀的年轻人,已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生力量。

    本届奥运会,让人们记住和感动的,不仅仅是奖牌,还有中国奥运健儿表现出的良好体育风尚。

    体操男子吊环决赛时,当吊环王子陈一冰从吊环上稳稳落地,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他将会是最终的冠军,然而,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获得金牌,此时陈一冰大度地拥抱扎内蒂表示祝贺,虽然没有获得金牌,陈一冰的从容表现同样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敬佩。王皓三次闯进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三次与金牌擦肩而过,面对三届亚军成绩,他却没有沮丧抱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9:15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