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为把源头质量关 深入企业展调研

为夯实统计基础,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4月21日,湖北省统计局政法处副处长汪文华、工业处科长魏燕子,市统计局工业处二级调研员杨伟成、工业处科长杨凡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开展统计调研,区统计局副局长施业彪、区统计局工业负责人罗志刚及工业组组员陪同调研。


省、市统计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汉赫美斯汽车零件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鲁控水务有限公司、武汉昊吉欣工贸有限公司、武汉博立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武汉瑞威特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中,省市领导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各环节,查看了企业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和相关原始凭证资料,对报表中重点、易错的指标口径加以规范指导,认真聆听了企业生产经营及统计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结合统计制度提出针对性的意见。通过调研,规范了企业统计报送工作,有力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企业的统计业务培训,加深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并做好业务指导,加强数据审核,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实提升数据质量,把好源头数据关。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