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姑娘曹婷婷登上珠峰 5月28日成功登顶

宿迁姑娘曹婷婷登上珠峰 5月28日成功登顶
2020年06月03日 16:55 新浪体育综合

  坐落于世界屋脊之上、矗立在群山之巅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让无数人魂牵梦绕。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攀登珠峰的队伍只有两支: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和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这是珠峰攀登史上绝无仅有的没有外国人,仅有中国人登顶的登山季。继5月27日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珠峰之后,5月28日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也成功登顶。该队队员中,有咱宿迁姑娘,她叫曹婷婷,今年33岁。

  6月2日中午2点,记者联系上了曹婷婷的母亲徐艳。徐艳告诉记者,此时,女儿和队员们正在拉萨休整。

  记者了解到,曹婷婷出生在宿城区一个普通家庭。据徐艳介绍,由于工作原因,她和婷婷的父亲长年在外奔波,不能经常陪伴在婷婷身边,这也养成了她从小就很独立。

  徐艳告诉记者,女儿成功登顶让她既激动又担心,成功消息传来时,一家人都感到骄傲。婷婷酷爱潜水、航海,她一直在环球旅行。这两年,婷婷又迷上了登山,攀登珠穆朗玛峰又成了她的梦想。

  也许很多人会问,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达8848米,到底符合什么样条件的人才能攀登珠穆朗玛峰?

  在众多限制条件中,要求拥有攀登过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经历才有资格。

  那作为“85后”的姑娘曹婷婷又是如何达到这个条件的呢?

 曹婷婷(中)和登峰的队友 曹婷婷(中)和登峰的队友

  为了实现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梦想,曹婷婷进行了“7+2”拉练(“7+2”指的是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2019年,曹婷婷加入了“极度体验”登山队,同年10月,曹婷婷和队友们登上了世界第八高峰,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山。2019年12月15日,曹婷婷和5名队友一起,历时8天的风雪与极寒,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成功抵达南极点,登上了海拔5140米的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有了攀登文森峰的经历,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劲头的曹婷婷将目标瞄上了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

  为了登上珠穆朗玛峰,曹婷婷加入了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

  今年4月10日,曹婷婷到拉萨报到;4月12日,与队友们一起前往羊八井训练基地拉练,4月15日攀登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4月23日,曹婷婷和队友们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适应高海拔环境;4月28日至5月1日,队员们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分别前往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拉练,到达的最高海拔是6600米;5月20日,队员们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5月22日,队员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等待窗口期;5月25日,队员们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出发到达海拔7028米的C1营地;5月26日,到达7790米的C2营地;5月27日,抵达海拔8300米的C3(突击)营地,准备冲顶;5月28日凌晨2点,曹婷婷和她的队友们从突击营地出发向顶峰攀登,早上8点,队员陆续登顶成功。

  徐艳说,女儿还在途中发回来一张照片,从照片上看到呼吸器和喝水杯子都结上了一层冰霜,这让她很担心。

  5月31日凌晨,徐艳在朋友圈写道:2020年5月28日上午9点50分,我家大公主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希望她们能够平安归来!

  婷婷在徐艳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坚强勇敢、独立、自信的,这次挑战珠峰徐艳虽然担心,可还是给予了很大支持,母女之间相处像闺蜜。徐艳告诉记者,女儿登顶的过程中,她都是通过其队友的直播镜头看女儿的情况的,只要在镜头里看到女儿的身影她就放心了,如今一家人一起在南京等待婷婷凯旋。

  2日晚上10点,记者联系上了曹婷婷本人。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她一直在日本创业,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环球旅行8年时间,共走过了78个国家。这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宿迁网

珠峰珠穆朗玛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