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东莞,知天下!
打开客户端发现更多精彩
立即打开

梦幻联动!莞企助力国家花样游泳队奥运健儿闪耀巴黎

2024年03月22日 18:5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莞企都市丽人携手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合作启动仪式举行,助力中国健儿绽放巴黎奥运赛场、闪耀世界舞台。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可谓是“中国品牌”与“中国体育”的双向奔赴,也是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和体育强市东莞的一次梦幻联动。

图片 1.jpg

仪式现场,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教练沈映莎,花游国家队现役队员代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康,凤岗镇党委书记张耀洪,都市丽人集团董事长兼CEO郑耀南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按钮,正式拉开双方合作大幕。

图片 2.jpg

据悉,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经过数十年的劈波斩浪,在国际赛场上屡获冠军殊荣,已成功跻身世界一流强队之列。

近年来,凤岗镇以“百千万工程”为引领,聚焦体育强镇建设,积极整合辖区优质资源,打造“体育+”模式,以体育赋能产业,以产业反哺体育,实现体育与新业态、新场景紧密结合,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聚人气、增活力发挥了独特作用。

作为“全民运动之城”,东莞给国家花游队的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队中两名小队员表示,希望今年在巴黎奥运会上斩获佳绩,赛后再来东莞交流与游玩。

图片 3.jpg

在国际赛事花样游泳比赛中为中国争金夺银的双胞胎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表示,很高兴能够和东莞的企业合作,这次来到东莞,感受到东莞是一座很年轻、很有活力的城市,也是一座热爱体育的城市。

“我们之前就知道,东莞的运动氛围很好,也是全国‘游泳之乡’,业余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有很多,每年也有很多民间的游泳赛事。”蒋婷婷说,她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在东莞进一步推广花样游泳,希望有更多的游泳爱好者能够了解花样游泳、接触花样游泳,期待东莞的游泳运动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片 4.jpg

【延伸阅读】全国“游泳之乡”东莞名将辈出

东莞是著名的体育之城,享有全国篮球城市、全国举重之乡、游泳之乡、龙舟之乡等众多美誉。

东莞地处珠江三角洲的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为游泳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的河涌纵横交错,水网密布,使得东莞人民自古就与水有着不解之缘,游泳成为他们日常生活和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江之水千古奔流,游泳运动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名将辈出。

早在20世纪50年代,东莞开始组建游泳队,并积极参加各类游泳比赛。在60年代,东莞更是积极响应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全国三亿人参加游泳”的号召,大力推广游泳运动。这些历史因素为东莞赢得了“游泳之乡”的美誉。

图片 5.jpg

▲当年的道滘体校(资料图片)

1963年,由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提议发起的第一届世界新兴力量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道滘籍运动员梁桂良、叶欢容代表中国参加游泳比赛,梁桂良在比赛中夺得2枚金牌、1枚银牌,叶欢容夺得1枚金牌、1枚银牌,被誉为“东莞双蝶”,在全国轰动一时,这也是中国游泳运动走出世界夺冠的开始。

图片 6.jpg

▲“亚洲蛙王”叶润成(左二)站上领奖台(资料图片)

1982年11月,道滘人叶润成随中国游泳队参加在印度举行的第九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经过几番激烈的争夺,他以1′5″93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实现了中国亚运游泳金牌“零”的突破,被誉为“亚洲蛙王”。

今年2月,56岁的东莞游泳名将陈苏伟经过9个小时的挑战,成功横渡位于新西兰的库克海峡,世界最具难度的七大海峡,他已经征战了六个,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横渡第一人”。

图片 7.jpg

在群众游泳方面,东莞的基础也十分扎实。在过去十多年,道滘镇坚持每年夏天在东江南支流举“畅游东江活动,并在2019年首次被国家体育总局选为“7.16 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的重点会场。2023年道滘镇再次成为该活动在广东省的重点会场,将“畅游东江活动进一步打造成为广东省公开水域群众性游泳健身品牌活动之一。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编辑:黄佩玲关键词:游泳
都翻到这儿了,就分享一下吧
版权声明:
1、凡注明来源为“东莞阳光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东莞阳光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在摘编网上作品时,由于网络的特殊性无法及时确认其作者并与作者取得联系。请本网站所用作品的著作权人直接与本网站联系,商洽处理。
联系邮箱:tougao0769@qq.com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0人参与 0条评论

网友跟贴

查看更多跟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