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白色预警!台风“小犬”趋向雷州半岛 湛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3-10-07 14:06 来源:湛江发布

鉴于台风“小犬”(强台风级)

将对湛江市造成较大影响

依照《湛江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

有关规定和相关单位会商结果

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0月7日12时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动态

  10月7日08时,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湛江市区偏东方向约5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10级大风半径60公里,12级大风半径30公里。

  预计,“小犬”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南方向移动,趋向雷州半岛到海南东部海域,强度缓慢减弱,并有可能于10日凌晨至10日白天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别在雷州半岛到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图片

目前

湛江全市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将可能于8日上午发布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图片

  天气预报

  海上大风预报:7-8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目前全市沿海海面已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9日起受冷空气和台风“小犬”环流共同影响,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9级阵风10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面10~11级,阵风12~13级。

  陆地风雨预报:9日起湛江中南部(徐闻、雷州)陆地风力6~7级阵风8~9级,其余地区陆地风力5级阵风7级;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50毫米),其余地区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累计雨量20~40毫米,局部90毫米)。

  关注和建议

  1.台风影响期间,海陆交通风险较高,对琼州海峡通航影响大,需注意做好防御;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需注意防范雷电、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