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北京地区移动通信转售企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会

北京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北京地区移动通信转售企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会
2019年07月10日 08:27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北京地区移动通信转售企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会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北京地区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工作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会议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1-4月份电信网络诈骗各项指标,重点针对“诈骗短信预留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被举报率”两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指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剖析。被通报的远特、海航等企业汇报了本企业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工作,表示一定按照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责任倒查,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态势。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为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通信环境;二是各企业要把握好业务发展和加强实名制管理的关系,加强业务管理消除发展隐患;三是继续梳理电话用户入网环节,严格落实实名制规定,有问题立即整改;四是建立风险评估制度,企业出台新产品新套餐之前一定要进行防诈骗风险评估;五是以问题为导向,追踪涉案号码开户渠道、漫游地并对其相关通话行为特征进行梳理分析,封堵问题漏洞。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对问题严重并整改不力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遏制通讯信息诈骗上升趋势,为北京地区营造良好的通信环境。

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