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勤华夫妇被一群开发商拉下马

2013年03月01日01: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胡勤华夫妇被一群开发商拉下马

  夫妻昨同台受审 涉嫌受贿金额近300万

  本报讯(记者高星)昨天,曾担任过汉南区副区长、硚口区区长、武昌区代区长的胡勤华,和其妻、原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副调研员陈倩,涉嫌受贿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同堂受审,两人涉嫌受贿金额总计近300万元。这对权高位重的夫妻被拉下马,竟是一群开发商和建筑商。

  根据起诉书指控:胡勤华在担任汉南区副区长、硚口区区长、武昌区代区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收受相关企业和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22.291万元、5000欧元、12万元港币、20万元新台币、3000美元、面值人民币35.5万元的购物卡、价值人民币1.254万元的纪念金币一枚,并伙同其妻陈倩,共同收受他人贿赂的人民币90万元;陈倩在担任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综合组组长期间,利用其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单独收受相关企业人员贿赂的人民币9万元。

  记者了解到,胡勤华单独受贿的13笔中,有近10笔都是开发商送的钱,人信、融侨、广电海格、汉达、凯立、华通、南国等房地产开发企业“榜上有名”,最高行贿金额高达96万元。这些企业都在征地拆迁等过程中,得到关照对胡勤华进行感谢。其妻陈倩,曾掌握市公检法司机关基建项目的资金拨付大权,在市委党校维修改造工程、阳逻联检大楼、市少儿图书馆等工程上,帮他人承揽工程获得好处费近20万元。此外,夫妻俩还一起上阵,在市财政局办公楼维修工程中,帮他人承揽工程,分四次受贿90万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胡勤华夫妇被一群开发商拉下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