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京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 18日在忙啥?

不在京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 18日在忙啥?
2018年12月19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不在京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18日在忙啥?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大会。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在京中央政治局委员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有5位不在京、身兼地方党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都在当地组织收看直播并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广东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李希出席

  12月18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在广州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集中收看。

  在场的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神贯注、边听边记,深切感受大会热烈氛围,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广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12月18日,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广东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展望光明前景,动员全省上下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篇章。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举世瞩目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庄严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动员令,奏响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于新时代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劲动力,是当前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谱写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传承老一辈改革开放开拓者先行者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既鼓励大胆试、大胆闯,又坚持实事求是、善作善成,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明确职责使命,抓住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李希强调,要全面、深入总结好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启示,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决心信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坚持思想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领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深入。三要坚守改革开放初心,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善于从人民的所想所盼中找到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四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用改革开放的新作为创造新的佳绩。五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永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攻坚克难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破解改革难题中再创改革优势、再领风气之先。六要以系统、整体、协同思维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正确的改革观,掌握运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方法论,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扩大开放、自主创新,把改革开放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李希强调,要正确认识广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使命与任务,坚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确保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行稳致远。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二要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仰、信念、信心,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鼓足勇气迎难而上,提振志气开拓进取,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实干家、奋进者。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把重点突破与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机结合起来,使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五要把遵循顶层设计与鼓励、尊重基层创新创造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创造鲜活的改革实践、改革经验。六要大力推动战役战略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努力塑造新的更大发展优势。七要统筹好效率优先与守好底线、防控风险、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八要把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与做到落细落小落实有机统一起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到一项项工作部署上,落到一个个问题解决上,落到一件件事情成效上。

  李希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继续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一要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全省各方面各领域工作,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立新功。二要抓好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好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塑造成型,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推动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四要抓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创实绩。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广东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强等上海市领导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海市领导李强、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同机关干部一起收看大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

  上海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市民群众也在第一时间收看聆听大会实况。

  天津市委常委会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李鸿忠参加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天津市委常委会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机关以及我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不忘改革开放初心,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肩负起改革开放先行区的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陈全国作出部署

  1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李伟、艾尔肯·吐尼亚孜、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一同集中收看。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对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一要学习好统一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研细读,各族干部群众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宣传好凝聚力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绘就的恢宏画卷、谱写的动人赞歌,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三要贯彻好激发活力。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四要结合好相互促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实现总目标注入活力动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主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收看。全疆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

  重庆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陈敏尔即席讲话

  12月18日,重庆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集中收看,并在结束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收看结束时,陈敏尔即席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和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容博大、论述精辟,具有极强的时代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既熟悉、又亲切,真正入脑入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陈敏尔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读原文、悟原理,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