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实现全运会“四连冠”

山东实现全运会“四连冠”
2021年09月27日 09:49 山东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东实现全运会“四连冠”

来源:大众日报

  收获58枚金牌160枚奖牌,荣登金牌榜奖牌榜榜首

  山东实现全运会“四连冠”

  记者李勇报道 9月26日,山东选手程龙(左)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图为程龙和教练在颁奖仪式上。记者李勇报道 9月26日,山东选手程龙(左)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图为程龙和教练在颁奖仪式上。

  9月26日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全部结束,山东代表团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再揽4金,最终以58枚金牌、55枚银牌、47枚铜牌,总计160枚奖牌完美收官。金牌总数与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首位。广东与浙江代表团分别以54金、44金位列二、三位,江苏代表团则以42金排名第四。至此,山东体育代表团实现全运会“四连冠”。

  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山东共有49名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名列全国第一,山东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不辱使命,出色发挥,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6名选手共获得7枚金牌,金牌数与浙江并列全国第一,奖牌总数全国第一。在奥运和全运同时举行的年份,夺得中国奥运和全运会奖牌的“双冠王”,山东体育健儿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求强”的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任务,彰显了山东竞技体育的强劲实力和山东体育健儿的风采。

  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省共派出956名选手参加33个大项、46个分项、325个小项的比赛。

  全运赛场的竞争,历来空前激烈。而本届全运会的竞争形势之严峻,更是前所未有。

  我省与广东和江苏等主要竞争对手的实力对比,呈现异常胶着的状态。

  从各项目参赛实际情况看,虽然有的项目有了新的提升,但是我省部分全运会传统优势项目(如场地自行车短距离项目、男女举重、男子体操、男子柔道和田径等),尖子群体年龄结构老化,新人新点增长不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保持荣誉、延续辉煌面临一定困难和挑战。

  出人意料的是,9月14日,在先期举行的全运会比赛项目中,山东以14枚金牌领跑全运会奖牌榜,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此后,山东军团遭遇广东军团的激烈竞争,有两天金牌数还被反超。

  面对广东和江苏等省的激烈竞争,山东体育健儿上下一心,奋力拼搏,最终反超并一直领跑金牌和奖牌榜。9月25日,十四运倒数第二个竞赛日,山东健儿一天之内拿下10枚金牌、9枚银牌、7枚铜牌,一举奠定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的地位。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表示,山东健儿优异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拼搏奋斗的结果。山东体育健儿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山东体育精神,以东京奥运会夺取佳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必胜必赢信心,激扬斗志,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续写山东体育新时代的新传奇。(记者 于晓波 王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