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年内我区国际性赛事原则上暂停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年内我区国际性赛事原则上暂停举办
2020年09月25日 09:13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年内我区国际性赛事原则上暂停举办

来源:广西日报

  昨日,本报刊发暂停举办2020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消息后,引起了关注。既然“环广西”不办了,今年下半年的其他赛事还办不办?24日,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际性体育赛事原则上暂停举办,体育局会推动区内其他赛事的举办,但前提是安全。

  该负责人称,“环广西”经过三年举办,尤其是前期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赛程沿线道路建设和城乡风貌改造基本完成,办赛机制基本形成,办赛水平不断提高,得到国外官员、裁判员、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明年是否启动“环广西”赛事,将视疫情情况决定。

  以往广西下半年还有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等重大赛事,这些赛事还举办吗?对此该负责人称,按国家的要求,国际性赛事原则上暂停举办,有些国际赛事即使要办,也暂不邀请国外运动员参与。像10月份将在防城港举行的中国-东盟城市网球赛,往年会邀请越南、泰国的运动员来参赛,今年则暂停邀请。而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跟“环广西”同获自治区政府批准暂停。

  该负责人称,马拉松比赛目前在全国各地有复苏的迹象,前两天自治区体育局与中国田协进行了沟通,明确举办马拉松比赛要经过中国田协审批,赛事要控制在一定的规模以内,参赛人数也有所要求。其他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按体育总局下发的赛事恢复指导意见执行。(徐哲)

广西体育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