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诸由观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4-03-28 10:23: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牟建国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牟建国)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诸由观镇上下联动,组织村两委、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多方面力量,针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镇相关领导和村两委带头,以工作片为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志愿者600余人,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枯枝杂草、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进行“拉网式”清理;利用小铲子、刮刀等工具,对各村街道墙面、变电箱、电线杆等地方的小广告进行仔细清理,不给小广告留一丝“生存空间”。出动铲车、挖掘机、农用车等机械50余台,对长时间存放的秸秆堆、木材堆、建筑垃圾堆等进行彻底清除,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利用村级广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人人有参与、家家有行动、村村有成效”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诸由观镇将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齐心聚力画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编辑: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