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射雕黄药师扮演者曾江在香港隔离酒店去世 享年87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0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综合消息 据多家港媒消息,中国香港资深演员曾江去世,享年87岁。今天中午12时14分,曾江在指定检疫酒店房间内昏迷不醒,酒店职员发现后遂报警求助。警员及救护员到场,经检验后证实事主当场死亡,死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曾江好友、香港著名电影人田启文求证,他表示确有此事。据田启文介绍,曾江最近返港,一直在酒店进行隔离。

据悉,曾江25日独自一人由新加坡返港,入住酒店,26日新冠病毒快测呈阴性,27日卫生署人员巡查时,发现曾江所住的酒店房间无人应门,酒店职员开门时,发现曾江昏迷在房间内,救护员到场证实死亡。

image.png

曾江(Kenneth Tsang),1934年9月2日生于香港,籍贯广东中山,中国香港影视男演员。

1955年出演电影《同龄鸟》男主角初涉影视圈,后赴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修建筑学。

1964年出演《大马戏团》男主角正式出道,1972年起参加电视演出,1983年因饰演《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一角而为中国大陆观众所熟悉 。

image.png

1987年从《英雄本色》开始在吴宇森的一系列江湖电影中扮演各种配角,1998年起出演《血仍未冷》等多部好莱坞影片。

2011年凭《窃听风云2》获明报周刊"最突出男演员"演艺动力大奖。

2014年参加上海东方卫视制作的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花样爷爷》(中国版) 。

2015年4月19日,曾江凭《窃听风云3》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2015年8月,在《四个小生去旅行》招待会上被谢贤掌掴。

网友评论:

资深剧综达人:无人超越的黄药师,一路走好 R.I.P

岁月悠悠005:世上再无黄药师

nicronjoesuk:他真的演了好多经典角色,香港黄金配角又少了一个,一路走好

燕十一喵:最东邪的黄药师

山口桃子tail:“正中带有七分邪,邪中带有三分正”,这位是我心中最棒的东邪了

轻舞飞扬-2015韩:黄老邪走了,天堂里有黄蓉

睡不着的雪公主:我还记得他演的我本善良里面的浩男的爹地 还有很多经典人物 演技超好的老爷子 一路走好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肖旭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