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之盾,护你走向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6:50   

原文链接:远航之盾,护你走向世界

image.png

《远航之盾》完整视频

海外利益延伸到哪里,安全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国家安全机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与有关部门一道,为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企业铸就远航之盾。

坚持人民至上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深走实,我国对外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不断拓展和深化,前往境外的游客、留学生、商务与务工人员的数量快速增长。当今国际安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叠加,针对和涉及海外中国公民的暴力恐袭、绑架劫持、恶意扣押等事件不时发生,对保障海外中国公民安全提出了更高需求。

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立场。国家安全机关时刻把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放在心上,通过宣传培训、提醒预警、沟通协调、应急处突、救援协助,全力防范化解海外各类涉我安全风险,国家后盾和法治力量充分彰显,为在异国打拼闯荡的同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救同胞的肯定和笑脸,是对国安干警海外利益保护工作的最大褒奖。

发挥特殊作用

海外利益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也需要专业的“安全官”和特殊的“守夜人”。国家安全机关作为维护海外利益的特殊力量,围绕海外利益集中地区,前置安全防范关口,依法开展境外安全巡查与安防指导,协助境外机构和项目有效提升安防能力,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海外公民、机构、项目安全。

在海外的战乱与冲突中,国安干警逆行出征,冒险犯难,协助做好撤侨和解救被绑人员工作,保障我公民转危为安。在政局动荡的国度里,国安干警发挥“为人所不能”的重要特殊作用,全力保护我企业、项目不受冲击,投资建设安全运行。

服务重大部署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以来,国家安全机关立足职能,积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五通”建设,护航“八项行动”落实落地,推动沿线重大项目安全环境持续向好,守护“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

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机关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积极践行“三大全球倡议”,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反对保护主义,反对“筑墙设垒”、“脱钩断链”,坚定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公平正义,以更高质量的海外利益保护,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

来源:国家安全部  作者:安平  编辑:陈俊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