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4日

让更多人 爱上恩施硒茶

何洁

湖北恩施学院

硒茶学院院长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我会继续当好恩施硒茶文化的传播者、硒茶技艺的弘扬者、硒茶产业的助推者,让更多人爱上恩施硒茶。”1月12日,省人大代表、湖北恩施学院硒茶学院院长、湖北省一红一绿茶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洁接受采访时说。

多年来,何洁深耕恩施硒茶,连续7年策划组织恩施硒茶专场推介会,在武汉、杭州、广州、北京、上海等多地进行恩施硒茶文化推广活动;分别在2018年与2021年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上推介恩施硒茶,她用手中的茶,让几十万国人与国际友人认识恩施,了解巴楚文化。

2018年,何洁与湖北恩施学院共同创办特色产业学院——硒茶学院,为恩施州培养了1位荆楚工匠、10位湖北省技术能手、2000余名高技能人才。

专注茶叶深加工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公司开发茶口红、茶牙膏、茶护肤、茶日化用品等系列茶叶衍生品,并创立湖北本土第一个新茶饮品牌“一红一绿”,从特色产业、技能培训、茶旅融合等方面发力,带动学员建厂开店800余家,带动就业岗位近万个。

如今的硒茶学院,已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培训服务点、湖北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湖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湖北省人社厅批准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 2023-01-14 让更多人 爱上恩施硒茶 7 7 农村新报 content_208171.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