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问答

什么是限售股

什么是限售股

限售股是取得流通权后的非流通股,由于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的限制。中国A股市场的限售股,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类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另一类是新股首次发行上市(IPO)产生的限售股。

限售流通股上市是利空还是利好,是相对的:一方面,限售股可流通会增加市场的抛压,也就是利空;另一方面,为了能让抛售的价格高一些,限售股的相关利益方会想办法将股票价格做上去,这又变成了利好。

解禁限售股是指受到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限制的取得流通权后的非流通股可以上市交易。

新三板股票限售及解除限售基本规则:发起人持股的转让限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转让限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外的其他股东持股转让限制;董监高持股转让限制;并购重组中收购人获得股份的转让限制;发生身份重合如何解限;通过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股的转让限制。

关注东奥会计在线CMA频道,想了解更多可以看限售股解禁是什么

责任编辑:东奥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相关文章

选课中心

初级 中级 注会 税务师

查看选课中心全部课程

东奥品质

25年

匠心打造

49位

名师汇聚

6000万

学员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