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奇天大圣 《拳皇98终极之战OL》热门格斗家蔡宝奇详解

奇天大圣 《拳皇98终极之战OL》热门格斗家蔡宝奇详解

2015-09-16 11:28:07风云拳社-涩昔流

  有这么一只飞来飞去的猴子,跟着“大猪”陈国汉和一个正义的男子金家潘去西方参赛,(不要问我为何不是取经)每当这只猴子发怒的时候都会卷起暴风。他不是孙悟空,他是《拳皇98终极之战OL》中的蔡宝奇,人称“奇天大圣”。他就如同齐天大圣孙悟空一样,奇天大圣蔡宝奇也是本领强大,别看他身形矮小,长相猥琐,在游戏中他的实力可是大的近乎恐怖。对于他的攻击方式,在下只能说:“凶残!凶残!相当凶残!”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下这个凶残的奇天大圣吧。

  蔡宝奇:资质13,初始4星,攻击性格斗家。
  定位: 治疗克星,前排终结者。
  外形特色 :猥琐、矮小、阿炳的眼镜。

  蔡宝奇作为攻击性格斗家有着相当不错的伤害输出能力,拥有的玩家都会作为主力重点培养,那么获得这个格斗家的途径有:酒馆钻石招募,试炼之塔保险箱。碎片合成,碎片产出主要有:精英第八章(5)蔡宝奇,暂时未开放的精英第十六章(4)蔡宝奇,各种活动宝箱,酒馆金币招募,社团战宝箱等。

技能解析:

  龙卷疾风斩:蔡宝奇高速旋转身体形成小旋风,对敌方单体造成伤害。有20%的概率对敌人造成暴击。(初始技能)
  绝龙卷真空斩:以超高速旋转形成的龙卷风,对前排所有敌人造成大量伤害,每个被狂风扫过的敌人,治疗效果降低85%(觉醒武器后为90%)。进化为超必杀后,攻击范围扩展为全体伤害。(初始技能)
  特级攻击强化:增加自身的攻击能力。(初始技能)
  天生猥亵:战斗时,降低敌方女性的防御力。(初始技能)
  伤害加深:永久提升自身伤害。(5星品质解锁技能)
  伤害减免:永久提升自身免伤。(6星品质解锁技能)

  技能1单体爆发小技能也是平时主要输出手段,高暴击高伤害。技能2不仅伤害可观,而且附带降低治疗效果,近乎无视对手的治疗格斗家,技能4又无形的降低的对手女性格斗家的生还可能。综合评价,杀手!残忍!猥琐!
  觉醒武器仅需要240个装备碎片、相比京、八神、神乐和陈国汉的武器600装备碎片的价格来讲,性价比也是相当之高。

蔡宝奇的战魂:

  杀手,残忍的杀手,残忍的杀手就要杀他个措手不及。战魂的搭配也再次说明了他的残忍。
  野熊之魂,所有玩法中,战斗开始时初始怒气增加一定量。(紫色品质解锁)
  毒草之魂,竞技场中,格斗家生命值提升一定百分比。(紫色+2品质解锁)
  猎鹰之魂,所有玩法中,释放技能1的概率提升。(紫+4品质解锁)
  坚石之魂,终极试炼中每次攻击额外增加怒气。(橙+1品质解锁)

  野熊加到16以上,在竞技场中,先手情况下可开具就放必杀技。

蔡宝奇的宿命:

  泡菜一族:同时拥有金、陈国汉,攻击增加20%
  快打旋风:同时拥有东丈、琼、比利,攻击增加20%
  逗逼四人组:同时拥有椎拳崇、罗伯特、矢吹真吾,攻击增加20%
  邪恶天钻:觉醒装备“残忍利爪”技能超绝龙卷真空斩替换成MAX.超绝龙卷真空斩
  飞天小猴:觉醒装备“疾风徽章”生命值增加15%
  龙卷疾风斩:觉醒装备“跆拳道秘籍”攻击增加15%

  之所以很多人目前的蔡宝奇还不能称得上恐怖,是因为游戏开放时间比较短,很多格斗家还没有到齐,宿命难以激活。例如陈国汉,主要碎片产出为试炼币,想要获得陈国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罗伯特初始4星,如果不是运气很赞,靠碎片合成是需要100个碎片的。如果激活了全部宿命,在线算算……20,20,20,15 4个攻击效果加在一起75% 武器激活一招打6个,每个目标多75%的伤害。多么恐怖的数字!凶残!凶残!相当凶残!!!

蔡宝奇的实战心得:

  蔡宝奇的站位理所当然优先后排站位,在未觉醒武器的情况下,对于前排的压制能力非常突出,而觉醒武器之后更是全面压制。竞技场中,永远不缺少蔡宝奇的舞台。试炼之塔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群体高伤害攻击技能,显得配合尤为重要,如果不能确保能够回合结束时KO对手,必杀技谨慎释放,否则容易被对方集体必杀技反击过来。单体普通攻击与小技能输出也是不低。而在拳皇争霸赛跟社团战中,蔡宝奇遇到治疗型格斗家,如雅典娜、椎拳崇、丽安娜。那基本胜卷在握了。所有玩法中,蔡宝奇的技能既可以作为先攻也可以作为补刀,用法相当自由。

蔡宝奇的搭配:

  蔡宝奇搭配也是比较自由,在未觉醒时,建议与同样是前排攻击的比利搭配,可以尽快削弱对手前排。如果再搭配了麦卓,优先释放麦卓的必杀技,攻击血量最高的对方坦克。瓦解了对手的前排,后排就犹如探囊取物了,更值得一提的降低治疗效果,如同让对方的治疗技能形同虚设。在觉醒之后,更是可以搭配火舞、大蛇、觉醒比利、陈国汉、神乐千鹤等全屏幕攻击者,对对方造成地毯式轰炸打击、也可以搭配安迪、镇元斋,形成后排切割者。若对手的女性格斗家数量多,那更是体现凶残的时刻。假设您的战斗力为80000,对手的战斗力为90000。您有蔡宝奇、对手有雅典娜,那…… 你的胜算或许比他还要大一点哦。

特别注意事项:

  蔡宝奇的武器觉醒如同比利的武器觉醒一样,目标由3个改为全体,伤害由原本200%多,降低到150%多,如果在你的伤害未达标的情况下,慎重觉醒哟。不要问我达标是什么程度,我只能悄悄的告诉您“揍得赢就达标,揍不赢就有待加强。”

  怎么样?看完了这么多,你是不是想带着你的奇天大圣大闹一番女儿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