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长江故事、唱响长江之歌 | 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首站在南通苏锡通园区启动
2024-04-15 09:40:00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4月14日,“伴江笑奔跑共赏长江美”——首届“蓝叒叒杯 2024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首站在南通苏锡通园区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沿江八市600多名跑者参赛。当天上午9点整,比赛正式鸣枪起跑,跑步爱好者们从惠立学校的起点出发,沿着12.5公里的沿江环形赛道一路狂飙,在尽情燃烧卡路里的同时,饱览长江的波澜壮阔。

近年来,江苏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江面貌焕然一新,“微笑天使”江豚频繁现身,成为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最有力的印证。“伴江笑奔跑 共赏长江美!首届蓝叒叒杯 2024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长江大保护的理念,加强省内城市互动,动员社会各界守护江豚、保护长江、维护生态,发起的系列活动。

南通是江苏长江岸线最长的城市,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站”。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站,南通站活动路线全长12.5公里。赛道起点位于南通苏锡通园区惠立学校,途经苏锡通园区沿江景观带、中奥生态园、南通苏通长江生态文化园、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南通名品馆)、蝶恋桥语花海等城市景观,充分体现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积极成果。

“长江见证了园区的蝶变腾飞,园区也守护了一江碧水向东流。”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表示,苏锡通园区依江而生、因江而兴,多年来,园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蓝天白云成为常态,鱼鸟共生触目可及,长江沿岸更是处处皆景、步步入画,沿江绿廊成为文旅新地标。大江奔流,“绿”能涌动。园区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主一新”现代产业格局初具规模,新能源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七分之一。“产业兴”必然带动“人气旺”,国际学校、读库基地扎根园区,此次线路大家将途经南通中心休闲旅游商圈重磅打造的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南通名品馆、长江生态文化园、“蝶恋桥语”花海等优质文旅项目将于国庆期间开业,届时南通将再添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整体跨度长达近三个月,设南通、苏州、无锡、常州、泰州、扬州、镇江、南京八站,沿长江溯游而上,呼吁更多人加入保护长江行动之中。南通站完赛奖牌以蓝叒叒和苏通大桥为核心元素,将自然生态与城市建设相互融汇其中,生动地展现了长江南通段生态环境修复的成果。(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缪思妍)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