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托管地块后续建设发展基础,3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与浒墅关经开区(镇)针对托管地块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晓春,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黎康,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婧祎,浒墅关经开区(镇)、黄桥街道有关领导,相关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对星辰农场、西塘河沿线等地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了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双方就统筹公共生态空间,整合闲置用地资源等方面进行现场探讨。

活动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空间布局、乡村振兴、道路交通、人居环境等方面,商议了托管地块沿线清租清退、坝头西塘河出入口限高杆管理等工作,明确后续管理,落实责任划分,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毗邻区域作为城市的重要单元和特殊载体,较易产生环境卫生和配套设施问题。浒墅关经开区(镇)和黄桥街道地缘相接、人文相亲,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应进一步强化在委托管理、城市环境治理、交通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协同联动,以创新举措破解监管难题,全面实现托管地块环境共治共保、共管共享,加强沿线建设规划,盘活用地资源,共同营造河清、岸绿、景美的城市环境。

座谈会现场

一直以来,黄桥街道积极与毗邻板块共建共治,通过现场会、座谈会等方式落实“问题导向、精准定位、马上办理”,着力解决托管地块脏、乱、差等痛难点问题,为市容环境和城市品质提升增光添彩。

以邻为伴,与邻为善。黄桥街道将聚焦托管地块突出环境问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力推进城市环境一体化提升,积极探索区域一体化协同管理新路径。(相黄萱)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