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发展

 2024/03/21/ 09: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见习记者张迈

优化融资对接机制 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金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李峰 见习记者张迈)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2023年,我市统筹推进金融供给扩大工程、产业金融发展工程、服务质效提升工程、融资渠道拓宽工程“四大工程”,推动“2+4”现代化产业集群培育提升和金融服务信息共享,优化“政银企担”融资对接机制,全力维护金融安全、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强化风险化解力度,全市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2023年,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647.1亿元,同比增长6.54%;银行机构累计向“2+4”产业链投放贷款252.92亿元,惠及企业258户。

  我市多次召开大型融资对接会议,促成10家银行与104家企业共签约金额72.71亿元,落地96.31亿元。组织开展个性化小型融资对接活动,对接企业40户,发放贷款3.33亿元。加快金融工具运用进度,普惠金融实现增量扩面;深化“贷动陇原惠企利民”和“首贷培植”等专项行动,持续促进普惠金融实现增量扩面;选聘首批金融顾问40名,对企业进行逐户调查摸底,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融资、下调贷款利率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加大资本市场培育力度,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推荐恒信高分子、金拓锂电2家企业为拟上市重点企业,培育宇恒镍网、克胜阡耘、甘肃联凯3家企业为拟上市后备企业,以“一企一策”方式开展辅导;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高效发挥助农支小作用,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积极发挥金昌市企业应急周转金纾困作用,督促金昌农商行、永昌农商行签订了《金昌市市级中小微企业应急周转金合作协议》,已累计为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应急转贷服务7880万元。

  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根据我市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等的运行情况,实行分类监管,推动地方金融组织健康发展;认真落实金融安全区创建年度工作任务,修订了《金昌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组织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等活动,化解陈案积案8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