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纯华代表:人工智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新机遇

严纯华代表:人工智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新机遇
2024年03月07日 17: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殷亚波 周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成为热点话题。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高等教育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

严纯华认为,随着以AI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不断深入,科研合作创新突破了时空限制,大量优质创新资源可以通过在线形式实现共享互联,汇聚形成集成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的强大合力。这为西部高校突破过去地域和经济环境瓶颈、高效利用资源提供了可能,也为其弯道超车、参与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此外,数智化和信息化技术在理论计算与试验模拟等领域的应用,将显著提升计算结果的精确度和演算效率,同时机器学习算法的强大算力也能够从大量数据中挖掘出隐藏的规律和模式,有力地推动科研领域的原始创新。

原标题:严纯华代表:人工智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新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