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去年平均售价上涨超19%!卢伟冰:今年要突破6000到1万

小米手机去年平均售价上涨超19%!卢伟冰:今年要突破6000到1万
2024年03月20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小米发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公告,总营收为2710亿元,同比下滑3.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达到193亿元。这是小米上市以来盈利水平的第二高。

小米表示,2023年是其高端化战略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中国大陆地区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同比提升超过19%,创历史新高。在2023年,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中国大陆地区整体出货量中占比超过20%,第四季度这一比例进一步提高至约28%。

根据第三方数据,小米在中国大陆地区4000-6000元价格段的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16.9%,同比增长9.2%。在2023年第四季度,小米在中国大陆地区4000-6000元价格段的智能手机销量排名第一,市占率达到28.2%。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在手机业务上,小米今年将继续推进高端化。尤其在中国市场,小米手机已经突破了4000元到5000元和5000元到6000元的价格区间。他们计划在2024年继续推出高端产品,并在未来一年内突破6000元到1万元的价格区间,在这个价位上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