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全面评测,旗舰双芯,全优体验

OPPO Find X5全面评测,旗舰双芯,全优体验
2022年03月09日 05:44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月24日,OPPO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OPPO Find X5、OPPO Find X5 Pro两款产品。作为首次采用双芯的机型,影像能力是新机的重要发力点。

  一直以来,OPPO Find 系列不仅是高端手机的风向标,还是国内手市场的“中流砥柱”,影像专用NPU、悬浮防抖等最新技术的下放使OPPO Find X5系列整体实力非常强悍。此前,本站已经对OPPO Find X5 Pro做出了全面评测;接下来,笔者再为大家评测一下售价3999元起的OPPO Find X5表现如何。

  01 外观:三次镀膜工艺,背板通透有光泽

  每次谈到OPPO的设计总有几个词是避不开的,例如“手感、材质、工艺……”

  确实如此,从OPPO Find系列的初代机型开始,凭借时尚、简约的设计理念带来了浑然一体的视觉美感。本次,OPPO Find X5一共为大家带来了三款配色,分别是“镜紫、雅白、素黑”。

  镜紫配色通过三次镀膜实现光亮如镜的效果,背板犹如一面镜子通透的玻璃背板在不同的光照下能为大家带来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而雅白、素黑为微晶亲肤玻璃,采用了新升级的AG磨砂工艺,通过机加工技术打造出了独特的纹理,机身的光影明暗对比更强、机身背板质感十分出色。另外,纳米微晶材质具有优秀的耐磨耐刮特性,即便不佩戴手机壳也很难给手机背板带来损伤。

  OPPO Find X5的机身左侧边框为音量键,右侧边框为电源键。开孔集中在手机底部,从左到右分别是SIM卡槽、降噪开孔、Type-C充电口、以及扬声器,保证了机身边框的一体性。

  来到机身面,OPPO Find X5采用了一块6.55英寸AMOLED挖孔屏,前置开孔位于屏幕的左上角,相较于市面上常见的开孔方案,OPPO Find X5的孔径非常小,大幅减少了挖孔对屏幕观感的影响,保证屏幕完整性提升屏占比。

  为了全面提升整机的耐用性,OPPO Find X5的屏幕采用了Corning®Gorilla®Glass Victus®+玻璃,配合机身铝制边框可以为机身提供不错的保护。

  OPPO Find X5有着十分优秀的屏幕硬件参数。OPPO Find X5屏幕分辨率达2400*1080,PPI402,10bit色彩显示、100%P3广色域覆盖。不仅如此,OPPO Find X5还支持环境自适应技术 2.0与LTPO 技术,在滑动屏幕时,屏幕可以以高帧刷新,当停止滑动屏幕时,屏幕刷新率会自由下降,全屏播放视频时可根据视频内容在30Hz与60Hz之间自由切换,在视觉观感上十分舒适。

  02 拍照:50MP后置三摄,体验大片随着直出

  想要拍的好,优秀的硬件少不了。OPPO Find X5 后置采用了三摄方案,主摄为一颗5000万索尼IMX766主摄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和5通道多光谱传感器;超广角同样为5000万索尼IMX766;最后为一颗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20倍混合变焦。OPPO Find X5与今年主流的旗舰手机相比,保持了较高的硬件水平。

  主摄 样张一

  主摄 样张二

  主摄 样张三

  在以上三组主摄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出OPPO Find X5在色彩、细节方面的十分出色。例如样张一中,建筑的色彩十分浓郁,墙砖缝隙的细节丰富,没有看出过度的优化以及图片细节的损失。在样张二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天空颜色的过渡,由于OPPO Find X5支持10bit拍摄,所以在拍摄夕阳场景中天空色彩的过渡非常细腻。在样张三中,不难看出HDR的强大之处,在强光场景中房檐出的色彩、细节清晰可见,墙砖的色彩丰富。

  超广角样张

  在广角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出OPPO Find X5的画面畸变非常小,画面品质非常高,近景中捕捉到了码头的细节,放大后远景中石桥的栏杆,也能清晰可见。在色彩方面,OPPO Find X5的色彩细腻、丰富,在不进行后期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大片直出。

  长焦样张

  在长焦场景下,OPPO Find X5也能轻松驾驭。我们可以看到近景中古建筑房顶的砖瓦,中景中的鼓楼主体以及远景中的奥林匹克塔,凭借着出色硬件以及软件优化,即便是将图片裁切后,仍能还原人眼观感。

  为了增强手机的算力,OPPO Find X5搭载了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这枚芯片采用了6nm全EUV工艺,还集成了自研的MariNeuro AI计算单元,能够提供高达18TOPS的最大有效算力,与业界领先的11.6TOPS/W的能效表现,实现像素级AI降噪能大幅提升暗光场景拍摄的能力。

  主摄样张

  超广角样张

  OPPO Find X5在夜景下的表现非常让人意外。首先,在暗光场景中对高光压制的特别好,物体周围没有出现光圈,天空十分纯净。在夜间拍摄复杂场景时,OPPO Find X5也能拥有不错的色彩表现,最大程度的还原了场景的真实色彩;在天空方面,OPPO Find X5没有出现优化过度的现象,整体表现十分不错。

  夜景视频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除了在拍摄照片时能提供不错的帮助,在拍摄视频时同样出色。我们可以到在夜晚拍摄璀璨灯光时,画面色彩丰富,细节表现出色。

  不仅如此,OPPO Find X5加入了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通过从传感器、镜头再到色彩算法,为大家带来鲜明的影像特点,极致的影像质量。在哈苏模式下,我们体验到经典的宽幅模式与专业模式。

  哈苏Xpan黑白

  哈苏Xpan彩色

  哈苏专业模式

  在哈苏XPAN模式中我们可以得到一张65:24的画幅比例,带来极宽广的横向视野,经典的 XPan 取景框,摄影仪式感直接拉满的负片显影成像,极大的满足我们了双眼。在XPAN模式下,可以在彩色和黑白之前切换,快门按动后会有一个数秒种的显影过程,拍摄过程极大程度的还原了哈苏相机的味道。在哈苏专业模式下,我们可以通过调节ISO、色温、快门速度等专业设置,得到一张色彩浓郁、画面细腻的图片,色彩被准确、真实且自然地重现了出来。

  03 性能:高能旗舰芯,游戏流畅丝滑

  眼下,手机在性能上的表现尤为重要。出色的性能不仅体现了一部手机在配置上的硬实力,更展现了优化上的软基础。虽然现在很多手机都搭载了旗舰级的硬件配置,但是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中依然会出现过热、掉帧乃至卡死等现象,严重影响日常用机体验。

  OPPO Find X5采用了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与LPDDR5内存、UFS 3.1储存,结合Hyperboost技术能为大家带来不错的性能体验。为了全面分析OPPO Find X5在性能方面的真实实力,我将通过跑分基准测试与游戏极限测试多方面观察,OPPO Find X5能否从容的面对我们常用的大型游戏。

  在游戏实测前,我们先对其进行基准测试。OPPO Find X5在安兔兔的跑分测试中取得了806057分,整体硬件实力是非常够用的,通过软件硬件相结合让OPPO Find X5变得非常能打,有着不错的性能储备。接下来,我们再对其进行游戏实测,观察手机在游戏中的帧率表现。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设置及帧率

  在满帧90帧的《王者荣耀》游戏测试中,OPPO Find X5的平均帧率为83.6帧,流畅运行毫无压力,帧率曲面图十分平稳没有出现帧率波动。在游戏体验上,OPPO Find X5在团战击打时的表现尤为出色,技能释放流畅稳定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卡顿的现象展现了其真正的实力。

  《和平精英》

  《和平精英》设置及帧率

  在满帧90帧的《和平精英》游戏测试中,OPPO Find X5的平均帧率为85.7帧。得益于1000Hz的极限触控采样率与双动力X轴线性马达,使OPPO Find X5在游戏体验上非常出色,屏幕触控十分灵敏,画面反映迅速。

  《原神》

  《原神》设置及帧率

  在满帧60帧的《原神》游戏测试中,OPPO Find X5的平均帧率为49.9帧,虽然在游戏过程中也发生了掉帧的情况,但在游戏前十分钟帧率曲线还算稳定,仅凭这一点能看得出来OPPO Find X5针对游戏做出了单独的优化。

  稳定的帧率不仅展现了OPPO Find X5在性能方面出色的控制,更与其Hyperboost优化技术密不可分。HyperBoost 是 OPPO 自研的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通过图形渲染管线异构、AI 机器学习等高性能计算,通过重构游戏场景渲染的方式解决高负载游戏带来高功耗、帧率不稳定等问题。

  进入游戏后,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性能模式、极限稳帧、全沉浸模式、手感调节等设置。如果游戏中的情况混乱且有着大量特效的团战场景下极易发生帧率卡顿现象,当我们开始稳帧后,游戏的画面帧率在稳定性上能够明显的提升。极限稳帧功能在运行《原神》这类对手机渲染能力有着高要求的游戏时提升尤为明显。

  04 散热:全覆盖VC散热板,散热更彻底

  游戏在高帧运行时内部的电子组件会生成热量,随着游戏时间的不断增加,升温现象也会更加明显。因此,OPPO Find X5在保证强劲性能同时,还带来了全家桶级别散热系统,采用了3161mm2超大尺寸VC和3924mm23D高性能石墨烯膜来保障机身内部的热量能够均匀及时的导出到外部。

  《王者荣耀》游戏前后温度对比

  《和平精英》游戏前后温度对比

  《原神》游戏前后温度对比

  从实际体验来看,OPPO Find X5的散热能力还是非常优秀的。在《王者荣耀》游戏中机身背板最高温度为42.4℃,双手握持的位置有一定热感。在《和平精英》游戏前后,OPPO Find X5的机身温度仅增长了10.3℃,背板最高温度为43.4℃。而在《原神》游戏中,OPPO Find X5的表现更加出色,在面对高渲染的游戏时,机身温度仅增长了10.1℃,背板最高温度为43.8℃。

  得益于超大散热模块,OPPO Find X5在温度控制中的表现确实要优于同级竞品不少,展现了旗舰手机应有的水平。

  05 充电:80W闪充,迅速补能回血

  OPPO Find X5搭载了一块4800mAh大容量电池,配合80W超级闪充与30W无线闪充,彻底解决了大家在日常使用中的续航焦虑。接下来,我将通过五小时重度续航测试与30分钟充电测试,带大家了解OPPO Find X5能否满足大家深度使用一天的需求。

  通过5小时重度续航测试,OPPO Find X5的剩余电量为50%。其中,在一小时的游戏测试项目中,OPPO Find X5消耗的电量最高,共消耗了20%。如果大家想一天不充电,OPPO Find X5有足够的信心满足大家这样的要求,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

  OPPO Find X5从1%-100%共用时30分钟。得益于80W超级闪充方案,5分钟就可以为手机充至27%的电量。大家可以利用睡前的洗漱、做饭等闲暇时间将手机充满电,充电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笔者有话说:

  通过对OPPO Find X5的全面评测,相信大家对它的真实水平已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能更好地帮助大家在购机时做出选择。OPPO Find X5作为OPPO品牌中的尖端力量,定位准确受众群体广泛是它的先天优势,不论是从外观还是性能配置,OPPO Find X5都能为你带来截然不同的优质体验。

  对我来说,本次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高颜值,就是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如果大家喜欢记录生活,它能为日常拍照、视频带来更好地体验。可能再过去的十年间OPPO Find系列通过算法赢得了不少成就,但我更相信在以后的十年里OPPO Find还能凭借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在国内外手机市场绽放异彩。

OPPOFind X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