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Pro 8上手:外观首次改变 还换上了更强芯

微软Surface Pro 8上手:外观首次改变 还换上了更强芯
2021年11月01日 10:3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我们前不久带大家看了新MacBook Pro,M1 Pro芯片的性能足以震惊行业,在专业领域上也是不可多得的产品。但大家是不是也和我有一样的问题,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需要性能那么顶尖、价格也希望相对平价,最主要的我是Windows用户啊!那么,刚刚微软刚刚发布的Surface Pro 8可能就很适合你了。今天我们来聊聊Surface Pro 8。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外观:屏幕大了,边框窄了

  微软Surface Pro大家一定不陌生了,也是目前二合一笔记本产品的代表。而这次在第八代上外观是个不小的变化。时代在变,隔壁果子家的产品也进行了大更新,而微软的Surface Pro系列依旧稳如泰山,你们变你们的,我坚持我的。好在,Surface Pro 8没有让大伙失望,屏幕的边框终于改动了,这也是Surface Pro系列首次对屏幕下手。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和上代相比,Surface Pro 8的边框缩窄了,尤其是左右的两侧边框很明显。但上下两侧的边框仍比较宽,原因是一侧要放进windows Hello的红外硬件,另一侧要吸附键盘,另外在平板状态时宽宽的边框不容易误触。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尽管这样的设计会造成边框宽度不统一的情况,但个人认为总比苹果为了满足三边等宽而创造出一个刘海屏好看一些。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尺寸上,Surface Pro 8比上代缩窄了5毫米,高了7毫米,屏幕从12.3英寸扩大到13英寸。尺寸变大了,屏幕的刷新率也上到了120Hz,和刚刚发布的MacBook Pro刷新率相同。

  刷新率提升带来的好处是操作更顺滑, 也可以和安卓手机保持相同的刷新率体验。不过微软并没有给它像苹果ProMotion那样的技术,动态调节刷新率,只能在设置中选择60Hz或者120Hz。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选择120Hz,势必会更佳费电。

  此外,这块屏幕仍然是LCD材质,所以色域并没有提升。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接口方面, Surface Pro 8首次采用了双C的接口,USB-A正式退出舞台。并且两个USB-C接口支持雷电4协议,可输出的两台4K显示器或一台8K显示器。少了USB-A意味着,出门就要实时带着扩展坞了。

包装附带的磁吸充电器包装附带的磁吸充电器

  包装盒里附带的是磁吸充电器,支持快速充电。当然,你也能用USB-C进行充电,只不过充电速度没有磁吸的快。

Surface Pro 8Surface Pro 8

  Surface Pro 8另外的改变在于键盘,用上了Surface Pro X同款键盘,它暗藏的玄机在于,键盘与平板中间还藏着一支笔,使用时从笔槽中拿出,当放回笔槽时会进行无线充电。

  相比上代将笔吸附在平板机身上的设计,Surface Pro 8的隐藏式笔槽让笔丢失的几率大大降低。但有得必有失,如果你只带一个平板出街,那这支笔,也就没地方了…

  这次的触控笔增加了震动马达,它能模拟在纸上书写的感觉,让你在绘图或记笔记时,感觉更加真实。目前有一小部分应用支持这种触觉反馈,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适配。

超薄触控笔 2超薄触控笔 2

  键盘的触感和上代没有太大区别, 整体还是比较软的,如果放在办公室还是建议在配个更好的键盘,当然键盘可以完全应付外出使用。

  性能:移动办公的好搭档

  微软给这款产品的定位是个移动办公产品,所以除了轻薄便携的设计,持久续航,性能上也得说的过去。Surface Pro 8采用了英特尔11代酷睿处理器,有i7 / i5两种选择。而且它是微软首款支持英特尔Evo平台认证的二合一产品。

  简单解释一下,Evo是英特尔对于笔记本产品的一种认证,想通过这项认证需要经过严格的测试。它的目的是告诉消费者,有了这项认证就意味着,这个产品在性能、及时响应、快速充电和超长续航等方面有了一定保证。

  对于一款二合一设备来说,移动办公显然是第一需求,再外加一些简单的娱乐项目,这几乎就是它最大的用途。你当然也能用它玩游戏,甚至是3A大作,但别指望能有多好的体验。毕竟它不是游戏本,没有独立显卡做支撑,也没有足够的散热空间。

  我手头这款产品搭载的是i7 1185G7处理器,这是英特尔专为轻薄本设计的处理器。此外,它还配备16GB运存。这套组合下来,即便我打开多个网页、进行视频通话、后台挂起多个应用,它完全可以应对自如。

PCMARK 10PCMARK 10

  另外,我用它跑了一下PCMARK 10,这是一款模拟办公场景的基准测试软件,测试内容包含视频会议、电子表格、视频编辑等等。Surface Pro 8的最终得分是2939,其中设计渲染和视频编辑的测试拉低了最终分数,电池电量则从80%降到60%。

  如果你不用它处理复杂的工作,这里说的复杂工作,指的是剪辑复杂的4K,甚至8K的片子;渲染大型3D动画等等,那么它可以很好的满足你移动办公、轻办公的需求,是你走出办公室好搭档。

  一台电脑两种形态:娱乐、办公双兼顾

  Windows系统不像苹果macOS,相对开放的系统成就完善的PC生态,同时Windows下的OEM/ODM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而作为二合一笔记本类的代表Surface Pro 8,不仅有自家Windows系统的完美支持,同时在设计上也起了行业模范。

  二合一笔记本加上Windows系统的配合,将娱乐与办公合二为一,而在苹果生态里可能需要iPad+macBook两款产品才能完成。

  Surface Pro 8有了更大的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同时在性能上也毫不逊色于笔电产品,配合Surface 超薄触控笔 2,无论是办公还是进行创作都能满足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