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陈振宇:便宜是硬道理 当前很适合做价值投资

安信基金陈振宇:便宜是硬道理 当前很适合做价值投资
2024年02月19日 03:34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陈振宇 安信基金副总经理陈振宇 安信基金副总经理

  过去两年A股持续下跌,主要是市场将长期问题短期化,导致信心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的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调整了三年,当前政策对于地产的定调已发生积极变化,随着政策持续放松,地产需求得到释放。

  二是人口老龄化的影响。实际上,人口老龄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必然导致经济衰退,通过人口政策等可以延缓老龄化进程,未来通过新技术应用也能缓解人口问题,工程师红利也还能持续较长时间。

  三是对外资流出的担忧。过去几年主要是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导致外资持续流出,但从2024年开始,美国经济面临软着陆的挑战,下半年也大概率进入降息周期。而中国经济持续修复,外资流出的情况可能逆转。

  当前,A股市场也有三个比较积极的因素:

  一是A股行业和公司的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现阶段多个指数的PB(市净率)分位数都在15%以下,甚至部分指数PB已是历史最低。同时,股债收益差已经到了负2倍标准差的位置,对应着过去12年来A股中期底部的位置。便宜是硬道理,很多优质公司已值得长期投资。

  二是国内政策的累积终将促进经济基本面改善。随着各项稳经济政策有序出台并逐步落地,以及当前对资本市场的定位也更重视投资者利益保护和引入中长期投资者,A股反弹也值得期待。

  三是2024年美国大概率进入降息周期。降息有利于风险资产分母端的估值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对应过往美国降息周期,美债收益率下行阶段,A股市场历史平均涨幅为7%~11%。

  展望龙年,我们秉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优质权益资产的长期投资机会。从3至5年的时间维度看,2024年将是非常好的长期布局时点,也非常适合做好价值投资。

  (原标题:便宜是硬道理 当前很适合做价值投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A股 价值投资 外资 降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