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辉: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落实下来具体是五件事

刘煜辉: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落实下来具体是五件事
2024年03月06日 17:26 市场资讯

专题:稳中求进 发展新质生产力——2024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3月6日下午3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清就发展改革、财政预算、商务、金融证券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证监会主席吴清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说,由于市场的参与者不同,大家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都有很多差异,监管者就要特别关注公平问题,要把公开、公平、公正作为最重要的市场原则。

  “在我们这样一个中小投资者占绝大多数的市场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工作核心任务,没有之一。”他说。

  对上述新闻,刘煜辉 @刘煜辉lyhfhtx 发布微博表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落实下来具体是五件事。全文如下:

  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是证监会核心工作,没有之一

  资本市场的生态:上市公司、中介机构、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

  中小投资者是生态中最弱式的一方

  村里的屁股坚定地坐在他们一边

  所以

  落实下来 具体就是五个事

  1、严格上市公司融资圈钱、减持套现、掏空……

  2、激励上市公司积极回报投资者的行为

  3、严打上市公司与中介机构、机构资金的合谋内幕交易,套利交易,割韭菜

  4、严格限制机构资金的交易优势,包括融券做空、高频量化、杠杆交易等等

  5、在交易生态上,积极保护A股市场的流动性溢价资源,减少对正常交易行为的行政干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