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沂水十品”叫响区域品牌

打造“沂水十品”叫响区域品牌
2021年05月18日 14:32 鲁南网

5月1日,期待已久的“沂水十品”临沂专卖店(政务中心店)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进店选购,店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产自沂水的青援饼干、鼎福桃酥、沂水苹果、大樱桃、韭菜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摆满货架。“沂水十品”临沂专卖店引进现代经营模式,实行开架自选、连锁经营,为广大群众提供物美价廉、安全可靠的“沂水十品”、日用百货、副食品、文具等各类商品。

近年来,沂水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生态农业发展为方向,突出果品、蔬菜为主导的产业提升工程。2018年,该县将“品牌沂水”建设列入“125”工程十项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在全县开展“沂水十品”评选活动,沂蒙全蝎、沂水苹果、沂水丰糕、青援饼干、鼎福桃酥、“百桃”牌有机蜜桃、夏蔚大樱桃、蒙山龙雾绿茶、院东头生姜、沙沟韭菜等产品荣登“十品”榜首,叫响了“沂水十品让人放心”品牌。

“沂水十品”评选出后,沂水县在深入挖掘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方面做了大量文章。通过拍摄专题片、召开推介会、参加展销会、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利用电视、报纸、各类网络平台、公交车、广告牌等多种宣传媒介,充分做好“沂水十品”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沂水十品”品牌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今年,该县更是把“沂水十品”品牌推介工作列入了全县“125工程”20件民生实事。

为突出抓好以“沂水十品”为重点的品牌培育、评选和宣传推广工作,该县多次召开“沂水十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到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针对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各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最终确定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围绕抓好“沂水十品”开展品牌培育、评选和宣传推广,倾力做优擦亮叫响沂水品牌。

沂水通过深入实施沂蒙优质农产品品牌战略,制定《沂水县人民政府关于整合提升县域农产品品牌的意见》,加快品牌整合提升,不断提升品牌含金量,打造了一批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驰名商标、著名品牌,全力提升沂水优质农产品整体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

沂水聚焦发展质量,积极引导产品由传统向先进、由中低档向高档、由普通向特色转变。一方面在“沂水十品”的带动下,把更多的产品纳入生产、推介、销售体系,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真正达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效果;另一方面,依托规模化种养基地,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优质粮油、精品果园、绿色蔬菜、生态养殖、休闲农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倾力打造叫得响、更过硬、经得住时间和实践检验的品牌和现代农业“新名片”。在整体宣传的同时,也注重不断挖掘每样入选产品的独特品质,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上下功夫,不断扩大“沂水十品”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为全力叫响沂水品牌,该县还组建成立了龙头公司,由沂水恒晟达贸易有限公司(沂水城投集团子公司)、沂水供销宜万家超市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县供销社牵头,组建成立“沂水十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负责所有经营、运营业务。设立市级实体运营示范店,计划上半年在临沂北城新区设立示范店2处,下半年在老城区设立1处,试点成功后,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开。打造县级经营服务网络,依托沂水供销宜万家超市有限公司,在县城长虹店二楼打造“沂水十品”展销集散中心,实行全省供销社超市联采,形成品牌效应。依托沂水供销宜万家超市有限公司在全县的经营服务网点,在重点旅游景区及道路沿线,设立专卖店、销售专柜,借助沂水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沂水十品”走向全国各地。

“沂水十品”战略的实施,不仅给沂水当地企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市民品鉴沂水美食、品味沂水文化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平台。通过打造“沂水十品”专营店,该县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果篮子”,也开启了“品牌沂水”建设的新征程。

临报融媒记者 化强 通讯员 田宝宗 吴世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沂水 临沂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