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利好因素支撑 逾八成私募看好券商股中长期表现

诸多利好因素支撑 逾八成私募看好券商股中长期表现
2019年12月05日 05:17 中国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逾八成私募看好券商股中长期表现

  □本报记者 王辉 

  近期,券商板块在政策面、资金面持续得到诸多利好因素支撑。一方面,券商ETF近三个多月以来持续迎来较大规模资金净申购;另一方面,上周末监管层有关“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的消息,也提振了投资者对于龙头券商长期发展的偏好。但在二级市场上,截至本周周中,券商股的阶段性表现依然不温不火。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逾八成私募表示看好券商股的中长期表现,不过在短期预期上,私募研判观点偏中性。

  中长期研判较为乐观

  Wind数据显示,9月16日至11月29日,券商ETF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A股ETF。具体看,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38.41亿份、22.60亿份和9.67亿份,增幅均超40%。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三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为65.11亿元。来自广发证券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跟踪证券行业ETF产品的基金份额持续增长,截至11月30日,上述规模最大的三只ETF总规模合计达到194.25亿元,相较于10月末增长了23.12亿元。

  目前,私募对于券商板块的中长期研判较为乐观。私募排排网12月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当前逾八成私募表示继续看好券商股中长期表现。具体来看,有83.33%的私募认为,虽然短期内券商股不会有太大行情,但政策对行业的扶持愈加明显,头部券商的盈利能力依旧强势,中长期来看券商行情会得到重启;有16.67%的私募认为券商行业同质化严重,受市场行情影响大,未来较长时间内都将难以重现今年一季度时的强势。

  “靠天吃饭”局面未改

  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认为,本周上半周券商板块在政策面提振,以及资金持续流入券商ETF的双重利多因素刺激下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在于,近期A股成交量偏低、市场热度不高。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表示,目前我国证券公司同质化情况依然突出,对于打造航母级别头部券商市场此前已有较多共识,在当前市场人气不足的形势下,本周券商板块整体冲高回落在情理之中。

  绎博投资表示,目前国内券商行业高度依赖于佣金和信用业务产生的息差收入,受市场行情影响大,并未完全改变“靠天吃饭”局面。整体而言,资金持续流入券商板块,并不构成券商股行情启动的充分条件;具有竞争力的券商公司估值和大盘触底回升,才是券商板块爆发的前提条件。尽管短期券商股难有较大行情,但中长期值得看好。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前景长期趋于平淡,将促使居民持续转移在房地产的财富配置,券商经纪业务、信用业务、托管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将受益。另一方面,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券商的投行业务也被长期看好。投资者可优选头部综合性券商,进行长期布局。

责任编辑:田原

券商股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