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推进民生实事丨区领导赴平凉路街道和大桥街道调研

深入基层一线 推进民生实事丨区领导赴平凉路街道和大桥街道调研
2024年04月17日 23: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4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带队先后来到欧洲凯城园小区、“同悦汇”大桥市民中心调研走访。副区长于洋参加调研。

平凉路街道的欧洲凯城园小区自2002年竣工交付使用至今已逾二十年,电梯老化问题严重。面对群众迫切诉求与现实瓶颈间的矛盾,街道指导居民区党组织在换梯工作中探索试点了一条“党建引领、专业支撑、自筹资金、自治更新”的有效途径,成功推进17台电梯整体更新,在平凉路街道乃至杨浦尚属首例。周海鹰与参与共建共治的居委干部和居民代表们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协调推进项目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这个项目聚焦群众急需,体现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于类似小区的换梯工作以及其他社区公共设施更新具有借鉴意义。

在“同悦汇”大桥市民中心内,周海鹰一行实地察看了助老、康养和创业等不同公共服务的功能区域。在“六养融合”社区“养老服务联合体”内,周海鹰认真听取了关于睦邻小厨、养老顾问、慈善超市等服务场景的使用情况介绍。随后,周海鹰一行来到“体医康养融合”市民健康促进中心,与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内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市民健身驿站、阳光康健驿站、青少儿体培等功能板块的设计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海鹰听取了上一次街道双月座谈会问题推进解决情况,殷行街道关于“以数字化助力高效能基层治理”的经验分享,以及大桥街道、平凉路街道所需解决的事项。相关委办局结合各自走访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现场逐一答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周海鹰指出,大家要用好街道双月座谈会搭建的交流沟通平台,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努力把民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争取打造更多人民城市建设的杨浦样板。要办好民生实事。本次座谈会讨论的问题,既有街道特点的个性需求,也有全区存在的共性问题,都是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属地街道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有效整合职能部门力量,迅速拿出工作方案,高效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要守牢安全防线。安全是人民城市建设的基础,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值守,特别是要聚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经济工作。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诉求,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以优质的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宋玥

图片:朱良城

编辑:郑潇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