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历史系列丛书首次亮相

党代会历史系列丛书首次亮相
2024年04月14日 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日前,《中共七大史》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至此,重现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二大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史丛书(第一辑)》已出版8册。此次,也是该丛书首次公开亮相。

  “中共七大是党在抗战期间召开的唯一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该书作者之一的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副主任、研究员李蓉介绍,过去20多年来,她与中央党校图书馆研究馆员叶成林广泛收集文献、档案和资料,使该书尽可能全面、完整地反映中共七大筹备以及召开的全貌,着重阐释了中共七大的历史贡献,特别是第一次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所产生的重大影响。书中,大量埋藏在时光深处的细节让历史在眼前生动起来。作者曾先后采访了200多位健在的七大代表,他们的回忆极大地增加了该书的可读性。

  “这本书可以称得上是精品佳作。”资深党史军史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一级教授邵维正说,《中共七大史》主题突出,史料翔实,布局合理,逻辑性强。

  在抗战馆,与《中共七大史》同时亮相的还有《中共一大史》《中共二大史》等共8册图书。按照计划,该丛书共11册,《中共四大史》《中共六大史》将于今年上半年出版,《中共九大、十大史》正在编写中。发布会上,已出版的丛书入藏抗战馆。

  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说,党代会是党的历史的一个个重大节点、关键环节、集中标志和准确缩影。“丛书为深化党史、抗战史研究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学习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共九大、十大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