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采茶培训解决茶企“用工荒”

贵定采茶培训解决茶企“用工荒”
2024年04月11日 05:56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虞思滔 通讯员 张芸 凌红)随着气温回暖,茶树开始吐露新芽,贵定县各茶园也迎来采茶用工潮。为解决茶企“用工荒”,3月27日,贵定县积极组织300余名采茶人员到昌明镇懿峰茶场开展茶叶技能培训,努力实现茶有人来采、人有茶可采。

“以前很多人都是用单手采茶,后来我们去参加比赛,发现双手采茶更好。”走进懿峰茶场,全省双手采茶技能竞赛“银手指”奖获得者岑继凤穿梭在茶垅间,为学员讲解采摘技巧,“双手采茶可以带来更多经济收入,而且还增加茶青的效益,产量也高。”

现场,岑继凤还演示了茶青制作过程,让学员们掌握杀青技术,加深他们对加工高品质茶叶的认识。随后,学员们便进入茶园亲身实践。

此次培训,不仅让采茶工掌握了一技之长,还有效缓解了茶叶基地春茶采摘时期“采工少、下树率低”等难题,更好地助力茶产业发展。

近年来,贵定县依托生态环境和茶产业资源优势,把茶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着力将“小茶叶”培育成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截至目前,贵定县共有茶园26.53万亩,采茶高峰期,每天可带动6万余人次就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