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州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条例》《规划》讲坛

江苏省泰州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条例》《规划》讲坛
2024年03月29日 03:07 媒体滚动

转自:学习时报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委党校日前举办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条例》《规划》)讲坛,围绕《条例》《规划》进行多层次的解读和访谈交流,推进党校工作高质量谋划、高效率落实。

  通过解读以“学”促“干”。安排教务、培训处室负责同志进行政策解读。通过对比《条例》《规划》新旧版本的历史演变,分析修订内容的突出特点和背后蕴藏的政策导向,深化对形势发展变化和事业发展规律的理解和认识。结合文件中的新任务新提法,紧扣制约本部门发展的突出问题,确定攻坚任务和改革措施,躬身入局、借力提升,示范带动全体党校人唯实唯勤、苦干实干。

  访谈交流以“往”鉴“今”。邀请分管教学、培训的校领导开展访谈交流。通过回顾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带领大家重温难忘的历史记忆,深刻感悟“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通过剖析《条例》《规划》关于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的新表述、新变化,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把准现实需求、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系统发力聚沙成塔。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库、课程库、案例库、基地库”等“四库”共建共享。立足本土特色资源,筛选出“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郑板桥清廉文化”“陈毅三进泰州会二李”“乡村振兴看泰州”等4个示范教学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形成系统反映泰州红色革命文化、历史文化、统战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条教学专线,以此为抓手,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同题共答、同向共进。(金美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