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长沙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4年03月28日 17:28 长沙晚报

稿源:长沙晚报

2024-03-28 17:28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祝林灿)28日,长沙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推动长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转变新提升,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开展“弯弯腰,让校园更美丽”“21天礼仪打卡计划”活动;拍摄“文明十小事”主题海报,用文明倡导文明;创办校刊,利用功能活动室、广播站等基础阵地宣传文明规范……现场,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开福区教育局、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师大附中双语芙蓉中学、天心区仰天湖小学、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等单位作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经验交流,现场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据了解,2023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打造“长沙品质”教育品牌,并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启动了中小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越来越多的学校获评各级文明校园,涌现出了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长沙市中小学生文明行为“十小事”家喻户晓、走向全国,有力推动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发展,助力了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还举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业务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着力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真正让文明之风浸润师生心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