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潮 驭未来 2024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在重庆开幕

启新潮 驭未来 2024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在重庆开幕
2024年03月28日 15:3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7日,“2024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展会以“启新潮、驭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关键零部件、汽车用钢及轻量化材料、综合展区”6大汽车技术展览主题,系统化展示汽车前沿技术、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召开整车与零部件对接活动与技术论坛,通过一对一交流和沟通,有效促进供需双方对接,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300家知名企业齐聚,释放汽车产业新动能

本次展会汇聚了阿维塔、理想汽车、鞍钢、宝钢等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及组团单位参展。

作为重庆本地制造的全新高端品牌“阿维塔”汽车,在此次展会中同样成为焦点,展位人头攒动,不少参观者纷纷试坐并了解配置。大族粤铭激光携手“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三轴动态打标机、激光分板机、清洗机”等高性能激光装备重磅亮相,彰显其激光加工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还为观众准备了精美的激光加工小礼品。

展会现场,理想汽车带来的3辆2024款理想L系列汽车备受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24款理想L系列新增了多项配置,如全部标配双腔远端气囊,双50w带风冷的无线充电面板。全新升级的高通骁龙8295P芯片,为车机带来更强大的渲染能力和更强大的AI运算能力,实现更好的语音交互和手势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用钢及轻量化材料专区,鞍钢、宝钢、河钢、中信泰富特钢、涟钢等纷纷向观众系统展示了各自领先的汽车板、轻量化内外饰原材料及相关延伸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围观交流。

高端活动深度交流,行业大咖共话汽车未来

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论坛活动——汽车用钢与创新材料高峰论坛、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论坛、整零对接活动、长安汽车参观交流活动,汇聚了国内外行业领袖,围绕产业前瞻研究、趋势战略、变革创新、产业瓶颈、技术短板等焦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姚杰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整车与零部件对接活动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论坛吸引了300余名参会嘉宾,来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智能网联分会、众链科技、长安汽车、斑马网络技术、优控智行、平伟实业等行业嘉宾先后分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技术。另外,河钢集团、哈尔滨东安华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苏州惠洋胶粘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对一整零对接交流。

组团观众不绝,勾勒汽车蓬勃发展新画卷

展会首日人气爆满,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展商和专业观众供需对接、互动洽谈热闹非凡,勾勒出汽车行业春日蓬勃发展的新画卷。

众多企业把本次展会作为了解西南汽车行业动态、寻找潜在供应商及加强行业互动会面的首选平台。长安汽车、赛力斯、中汽研、庆铃汽车、西南大学等80余个VIP参观团赴展会现场参观交流、采购。

据悉,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深耕西部汽车产业十余年,以“1+N”创新展会模式赋能川渝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产业链搭建更精准、更高端的深度交流合作平台。展会已成为立足成渝、辐射带动西南产业的汽车工业盛会,也是向国内外展示汽车创新技术的重要窗口。(文/图 阳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