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裕华区开展“中国水周”主题普法

省会裕华区开展“中国水周”主题普法
2024年03月28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普法。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普法。

□ 文/图 通讯员 王会利

河北法治报记者 张世杰

春暖花开季,普法正当时。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为契机,3月21日,省会裕华区司法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裕强街道等单位在神兴社区开展了裕华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用水法治观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宣传展板前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保护水环境相关知识,发放了《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水资源管理法律汇编》等水利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折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依法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行为习惯。青年普法志愿者还为身边群众现场解读了宪法、民法典以及《河北省社区矫正若干规定》《石家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办法》以及《八五普法规划应知应会》等法律知识和政策规范内容,特别是借助经典案例的讲解加深了身边居民群众对相关法律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维权的意识,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法治文化大餐”。

此外,为确保“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裕华区普法办、农业农村局在搞好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网络平台推送水资源保护、节水行动、水法等知识,并采取在大型商超、市场设专区摆放宣传资料,利用LED大屏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宣传知识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及相关的水利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